日常云吸猫(接稿ing)

兼职接稿,千字10r起,上不封顶,主打一个耐心,都可以谈,挣个零花钱补贴生活费。

【海乙】爱意至死不渝——018.伊芙伊莲

  我知道你们有点迷糊,再等等再等等,记住现在所有的不对,都是给后面铺的伏笔。

  话说现在的剧情已经很虐的话,你们后面会哭的吧……可我真的不是后妈啊。

  最近的事情有点多,没挂科但是绩点不满意,难受,我要卷,叹气。

  

  OOC预警,黑泥预警,NP预警。

  点点红心小蓝手,收藏关注不迷路。

  

  ——————分割线—————

  

  18.伊芙伊莲

  

  你忘记洛克斯和佐伊的死了吗?


  洛克斯叔叔待你不好吗?


  他负尽天下人,但愧对过你吗?


  你怎么敢和罗杰谈笑?不去怨恨卡普?他们是你的仇人啊!


  不!不是的!不是这样的!


  伊莲娜再度从梦中惊醒。


  白胡子原本也没睡着,此刻温柔地把她又往怀里拢了拢,“做噩梦了?”


  伊莲娜低低“嗯”了一声,靠在他的宽广胸膛上,白胡子似乎从她的眉眼里瞧出了什么痕迹,“在想卡普和罗杰?神之谷的事情?”


  伊莲娜没有说话。


  白胡子把被子往上扯了扯,确保伊莲娜不会受凉,也给予她无形的安心感,宽厚温热的大手轻柔地为她梳拢头发,“我一开始也不懂你为什么会和罗杰成为朋友,但我想,是他那天的话起了作用吧?”


  在神之谷一战结束一年后的那场祭奠中,面对茫茫然无所依从的伊莲娜,罗杰说,“我答应了洛克斯,作为他的朋友,我会代替他照顾你。”


  罗杰提出想带伊莲娜去奥罗杰克逊号,因为谁都不会想到,洛克斯的女儿会在杀死洛克斯的罗杰的船上。


  这的确不失为一个好方法,但白胡子并不愿意让伊莲娜离开莫比迪克号,他有自信保护好自己的家人,而考虑到伊莲娜本人也不愿意离开他的身边,罗杰选择了尊重她的意愿,给出了自己的生命卡和电话虫。


  给出生命卡的时候,罗杰带着一种傻气和认真,伊莲娜看着罗杰那张无端透露傻气的脸,发现自己竟然无端从那张脸上看见了叔叔冲她傻笑的模样。


  大概也是从那一刻起,对于罗杰,连怨恨的种子都无法在伊莲娜内心生存;随着后来罗杰时不时往莫比迪克跑,还有那些笨拙但直白的关心,她也开始把罗杰当成了朋友,她不知道这其中有多少是受洛克斯叔叔的影响,又有多少是因为自己的孤单。


  可是她想,这大概就是罗杰的魅力。所以叔叔选择了罗杰,所以她在纽盖特的默许下给出了自己的生命卡。


  罗杰就是这样奇怪的家伙,让伊莲娜轻而易举地给出了自己的所有信任。


  而对于卡普,伊莲娜的感觉要更复杂一些。


  她幼时似乎是见过卡普的,阿吉奶奶说,伊莲娜刚刚出生的不久,他带儿子多拉格来参加过妈妈尤安娜的葬礼;在伊莲娜还小到没有记忆的时候,这位海军英雄是曾经抱着她、让她在肩头骑大马的存在;后来,爸爸也曾和伊莲娜提起过这个有时有些莽撞的后辈。


  至少,在伊莲娜的童年里,卡普也占据了那么小小的一个角落,和不曾谋面的哥哥多拉格一样,那份印象或许残缺,但如此美好。


  越长大,伊莲娜越能察觉不对,她至今不知道爸爸死亡的真相,但洛克斯叔叔和佐伊的某些行为,似乎将矛头指向了海军。


  过去的伊芙不愿意去想,说她逃避也好,说她被娇惯坏了也好,她只想安安静静地留在爱她、她也爱着的人身边,平静安稳的度过每一个幸福的日子。


  然后,神之谷一战将一切美好的假象撕裂。


  伊芙被迫离开,被迫长大,舍弃过去,改名换姓。


  上一回她被迫这么做,是爸爸的死去。


  这一回又是如此,叔叔和佐伊也离她而去。


  这样的命运的循环,如果再来一次,伊莲娜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承受的住。


  白日对卡普的突然翻脸不是伊莲娜的阴晴不定,是只要稍不留神,那些过往的痛苦就会被勾起,曾经渴盼他和多拉格如天神降临接她回家,但到最后,也只有纽盖特和凯多陪着她。


  希望的久了,就没盼望了。


  白胡子如何没有察觉她的那份痛苦呢,他看着伊莲娜一点点长大至今的啊。伊莲娜始终没有放下过去,因为放不下,所以敏感,所以失控,所以移情。


  金发月牙胡的男人拍抚少女的肩和背,立下承诺。


  “伊莲,我,爱德华·纽盖特,白胡子海贼团的船长,在此用莫比迪克和白胡子的名号向你发誓,我会谨守对于佐伊先生的诺言,我会一辈子守护你,爱你,一如当年,分毫不改,若违此誓,天诛地灭,被大海厌弃,此生不再出海。”


  男人口吻郑重,字字句句写满真心,伊莲娜怔怔抬头看他,眼眶里有热泪滚落。


  是了,她怎么忘了?


  纽盖特就在她身边啊。


  不是只有洛克斯叔叔托付的罗杰,爸爸曾经信任的卡普,还有佐伊全心相信的纽盖特啊———他才是真真正正,一直陪在她身边,不惧风雨,从未远离的男人啊。


  莫比迪克,白鲸之上,也是她的家啊。


  伊莲娜埋在他怀里,几乎泣不成声。白胡子任由她发泄,冥冥之中,仿佛有什么已经注定。


  第二天的阳光照耀到莫比迪克的甲板上时,马尔科嘴里嚼着面包,双手燃起青炎覆盖在伊莲娜的眼睛上为她消解不适。


  片刻,马尔科的手放下来,伊莲娜睁开眼,红肿已经消退。


  年纪尚小的马尔科叉着腰,“真是的,老爹居然任由伊莲娜哭,也不劝着点,哭坏了眼睛怎么办yoi!”怀迪贝赞同地附和,白胡子心虚地点头,伊莲娜则是把马尔科揽进了怀里,给了他一个亲亲,笑着摸了摸他的菠萝头,“知道啦,谢谢马尔科,我们的马尔科已经很靠谱了呀。”


  陡然被抱抱亲亲,马尔科红着脸,“那是当然的yoi——”他不放心地嘱咐,已经看得出后来的操心潜质,“伊莲娜要爱护身体,有不舒服就叫我用青炎yoi。”


  有纽盖特和孩子们相伴,伊莲娜感受到如此的宁静和安心。


  但仅仅时隔不到几周,海军军舰一次又一次追了上来———每次都不一样。


  白胡子原本正高高兴兴地吃着饭,就看见再次来袭的军舰,当他再一次击退来者,很是头疼,“我就知道,罗杰那家伙,带来的一定是没完没了的尾巴。卡普,鹤,泽法,一个个还真是闲得慌啊,下一个再该来的,就是战国那个家伙了吧。”他熟练地想从伊莲娜碗里夹走青菜,一筷子被怀迪贝打了回去,“菠萝已经被伊莲夹给马尔科了,青菜必须她自己吃。”


  叼着菠萝的马尔科听见自己被点名,满心茫然地抬头,叫他?


  一边站在怀迪贝身后的比斯塔转了转眼珠,悄悄地靠近伊莲娜的位置。


  “比斯塔———别想偷偷帮忙。”怀迪贝跟背后长了眼睛一样开口,正要偷偷夹走伊莲娜碗里的青菜的比斯塔打着哈哈坐了下来。


  “马上就补给了,给我老老实实把青菜吃完。”怀迪贝回身戳了戳伊莲娜的额头,“听话。”


  拉克约就是在这时候走过来的,“老爹,怀迪贝,我们好像偏航了,在抵达补给岛之前,我们今天预计再过半小时会先抵达一座无人岛。”


  白胡子诧异地“嗯?”了一声,随即反应过来这种熟悉感,“战国!”他简直要气笑了,“我说呢,且战且退的,逼我们去那座无人岛啊!”他们是老对手,他可再熟悉这种风格不过了,用军舰堵着莫比迪克的航线,逼他们经过无人岛。


  要是之前也就算了,可是卡普前脚才走,后脚就叫他们发现,战国明摆着是想找伊莲谈谈……恐怕是因为之前泽法和鹤来都被他给挡了回去,但他们全都刹羽而归,连伊莲的一面都没见着……


  白胡子倒是不怕这么搞,战国就算把他引去了那座岛,也不过是打一架的事情而已。可是伊莲很惦记这回去的补给岛的果酒,爱德华·纽盖特天不怕地不怕,只怕他的伊莲失望……纵横大海的白胡子无比头疼。


  怀迪贝也反应了过来,咬牙切齿,“不愧是喜欢玩弄海贼于股掌之间的智将啊。”


  伊莲娜咬了咬筷子,很快也明白了关窍所在,“他想见我。”她笃定道。


  “要去吗?”白胡子问她,目光沉静,“如果你不想见他,我们就不去。”男人说的笃定,白色的月牙胡自带笑意和霸气。

  “不必顾虑其他,只要你自己不愿意见,我们就走。”


  要见吗?


  卡普希冀的目光,叔叔痛恨的口吻,佐伊多年如一日的警惕……


  伊莲娜的思绪定格在了阿吉奶奶已经看不大清的面庞上,“爸爸有自己要做的事情,伊芙不要怪他,有些事情,必须要有人去做。”


  能让爸爸义无反顾的、伟大的事情……


  海军的正义……


  伊莲娜轻轻点头,“我想去,至少,我想知道,他们是怎么看待爸爸的。”


  白胡子想起那个不能言说的姓氏,轻轻叹了口气,摸了摸伊莲娜的头,“那就去。”金色长发、白色月牙胡的男人目光坚定,“有我在,伊莲想去哪里都行。”


  怀迪贝伸手把伊莲娜那缕白发拨到她的耳后,温和地看她,“我们都在。”


  怀迪贝知道,伊莲一直对她的身世有心结。


  洛克斯海贼团干部以下,有把伊莲当成她的妹妹、老爹的女儿的;再了解的深一点、知道佐伊先生在养育她,就把她当做佐伊的女儿;再深入了解一点,伊莲是夏洛特的女儿,被佐伊副船长看上然后抱养走,佐伊先生还为此担了一段时间风流喜欢幼女的名声;干部之上,知道当初是洛克斯船长把伊莲娜抱回来的,自然而然把伊莲作为洛克斯的私生女;她也是因为和伊莲亲近才知道,伊莲是洛克斯的养女,而非亲女。


  她也是后来才反应过来,这些布置都是佐伊先生的故布疑云,为的就是瞒住伊莲的真正身世。


  除了洛克斯船长和佐伊先生,没人知道伊莲真正的父亲是谁,老爹或许知道,只是对此讳莫如深,还告诉她不要透露伊莲的父亲另有其人的事情,只管把伊莲当做洛克斯船长的亲女就好。


  如今看来,是与海军有关了。


  怀迪贝拍了拍手,“小子们,磨好你们的武器,出发无人岛。”


  话是这么说了,但莫比迪克号真的抵达无人岛之后,白胡子却伸手拦住了所有人。


  “行了孩子们,在这里等我们的信号吧。”拿着丛云切的白胡子“库啦啦啦”地笑,“你们这些小子现在在战国那家伙手底下可走不过几个来回。”


  戴着白色兜帽、斗篷遮掩身形的伊莲娜浅笑,“听话,在这里等着吧,纽盖特和我就够了,你们跟着也是分心。”


  白胡子牵着少女的手,消失在莫比迪克众人的视线中。


  拉克约和马尔科有些担心,“真的没事吗?”对方据说是海军大将诶。


  比斯塔也紧张地盯着白胡子离去的方向。


  怀迪贝带着笃定,“相信老爹。”相信老爹对伊莲娜的事情一贯的重视,“你们要是闲着没事,就去清点东西,等老爹和伊莲回来随时出航。”


  此时,岛的另一边———


  泽法有些心神不宁,“伊芙真的会来吗?卡普不是说她不亲近海军吗?”


  卡普咬着仙贝,似乎在走神,一言不发。


  战国站在最前面,“会的,她会来的;”他揉了揉脑袋,“虽然她三岁的时候中将就走了,但中将也提过,伊芙早慧,那时候她已经记事,一个孩子,不可能不好奇自己的父亲,幸好洛克斯没有告诉白胡子她的身世。”


  谁能想到,夏洛特·玲玲那个送给佐伊养的女儿,居然就是他们以为死在洛克斯手里的伊芙………洛克斯到底存的什么心,杀了中将,却又收养中将唯一的女儿,还好好地养大了……


  伊莲娜,你为什么那么执意,要把自己的名字留给这个孩子呢………


  你是否早已经对如今的事情有所预料,还是说,洛克斯改变主意不杀伊芙,就是你当年拼命换来的结果呢?


  战国想不透,被称为“智将”的他只感觉置身于重重迷雾之中。


  可面前就是卡尔兰特唯一的血脉,不管是为了中将,还是为了他所爱之人,他们都不能退后一步。


  鹤女士略微咳嗽了一声,“不要忘记我们今天来的目的。”


  卡普有气无力地应声,“我知道的,瞒着世界政府把伊芙接回马林梵多。”


  空元帅打了掩护,才让他们能同时离开各自的航线和海域,出现在这座无人岛上,但机会只有一次,一旦失败,再难有这样的良机了。


  无人岛上安静的诡异,像是预感到了接下来的危险。


  白胡子人未到,但霸王色已至。


  战国迎面而上,霸王色对冲,海军四人严阵以待。


  “好久不见啊,战国———哦,鹤、泽法,卡普,你们都在,还真是稀客啊。”白胡子手执丛云切,“库啦啦啦啦”地大笑。


  “我们可不想见到你,白胡子!”战国冷笑。


  站在白胡子的身边,一个全身被兜帽斗篷所掩盖的少女遥遥打量着他们,青蓝色的眼眸中满是陌生与思量。


  战国也端详着她,像,太像了。就像卡普说的,伊芙与她的姑姑伊莲娜长的一模一样,特别是那双青蓝色的眼眸,和伊莲娜如出一辙,如果不是脸庞的稚气未脱,他恐怕会以为看见了伊莲娜的克隆体。


  卡普欲言又止,有些挫败,他那天说错了话,惹恼了伊芙,也不知道这孩子会不会还在生他气?


  泽法也是第一回见这个中将描述中的孩子,除了觉得这孩子长的和心上人真像之外,还有着浓重的心疼,如果不是中将早亡,如果不是伊莲娜走的早,这孩子本应该被接到马林梵多快快乐乐地长大,凭借她父亲的卓越功勋和人脉,她可以一辈子都无忧无虑地度过。


  鹤女士看的要比其他三个人更深些,伊芙被养的实在很好,衣服的用料和剪裁都不是一般货色,如同绸缎一样柔顺发亮的黑发更证明了白胡子待她很好,或许还有洛克斯和佐伊的功劳;白胡子帮她摘下兜帽,轻柔的动作和整理衣领证明了他和伊芙的关系不一般,还有那根绑着伊芙的头发的宝石发带,恐怕同样价值不菲———至少不是奴隶和实习生用的了的。


     白胡子是真的把她当女儿宠。


  那么那则带着暧昧的传闻只是佐伊的故布疑云了。鹤松了一口气,但又有些忧虑,海贼对这孩子越好,他们就越难把她带回马林梵多,她已经隐隐预感到了接下来的困难与挫折。

评论(47)

热度(1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