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云吸猫(接稿ing)

兼职接稿,千字10r起,上不封顶,主打一个耐心,都可以谈,挣个零花钱补贴生活费。

【海乙】爱意至死不渝——019.凭空之人

  高数,线代,计算机,PPT~

  啊,还是码字快乐(抹眼泪)

  

  点点红心小蓝手,收藏关注不迷路。

  想要留评呜呜呜QwQ

  

  —————分割线—————

  

  19.凭空之人

  

  “那个发型最丑的一团,佛之战国,现在应该是大将了;铁拳卡普你见过,紫头发的是黑腕泽法,唯一的女性是他们的同期,鹤女士。”白胡子简单明了地介绍了几人。


  “你们都在这里,还真是意料之中啊。”白胡子饶有兴致地打量着他们,“伊莲的事情竟然能如此兴师动众,虽然说并不奇怪,但也难怪佐伊先生重重布置。”


  就佐伊先生当年那些给伊芙套上的身份,一环扣一环,连素有成算的自己人史基都止步在了洛克斯私生女一层,更别说只是外人的海军。


  若不是他就是当年旧事的参与人,恐怕也要被蒙在鼓里。“让我猜猜看,你们的调查止步在了哪里?玲玲?”


  白胡子太了解自己这个老对手了,可以说,玲玲那一层身份遮挡的艳色,除了符合海贼的逻辑,剩下防的就只是战国,这层遮挡的身份,哪怕就是换了对佐伊先生的真实了解一点的泽法都未必有那样好的效果。


  看着战国明显被说中的表情,白胡子畅快的笑,“库啦啦啦啦……佐伊先生算尽人心,至死仍有余温啊。”


  伊莲娜不知道他们在打什么哑谜,秀眉一蹙,“纽盖特?”海军的调查和玲玲有什么关系?他们调查什么?她的身世?


  白胡子安抚地拍拍她的肩,“是佐伊先生留下的布置,无伤大雅的小事而已。”那些龌龊,就不必往伊莲的耳朵里提了。


  既然是佐伊的布置,那就没事……反正佐伊不会害她。伊莲娜松了眉头,“为什么我总觉得,他们好像都认识我?”完全不是看陌生人的表情啊,反倒是掺杂这一些……怀念?回忆?为什么还有怒其不争的意思?


  伊莲娜有些错愕,更不喜欢领头的那个男人了。“不要用那种眼神看我——”她心里很是烦躁,不知道为什么,一碰上这些海军,她就容易情绪失控。


  心里堵着口气的伊莲娜自然而然地偏头,不愿意看他们,牵上白胡子的手,汲取些许安心。


  泽法不赞同地看战国,他从伊莲娜的只言片语里察觉了战国的想法,无非是觉得海军的孩子不应该如此亲近海贼、诸如此类的固执观念,“伊芙不是她姑姑,你不能用看待伊莲娜的眼光去看伊芙,你更不能指望一个从小就养在海贼堆里的孩子对陌生的海军温柔,她亲近白胡子本来也是应当。”这是他们的失责,而不是伊芙的错。


  战国揉揉额头,“我知道,可是伊莲娜……”


  反复听见自己名字的伊莲娜蹙眉看过来,鹤女士领悟了什么,“伊芙是不是不知道她姑姑的事情?”


  “中将难道没和她提过吗?”战国也是一惊,他完全没想过这一点。


  卡普却不这么觉得,“三岁的孩子能记住什么,早慧又不等于全知。”伊芙怕是连他小时候抱过她都不记得了。


  泽法组织了一下语言,温和地看着伊莲娜,“伊芙,我是泽法,你父亲的后辈……我知道这次见面很突然,而且手段不太光彩,但请原谅我们的莽撞……”


  紫色头发的男人十分诚恳,看起来真的对她非常愧疚,伊莲娜抿了抿唇,挤出一点点礼貌的浅笑,“你们想和我说什么?父亲的身份吗?”她虽然有笑容,却态度冷淡。“纽盖特知道我姓卡尔兰特。”


  一言惊起千层浪,四人面面相觑,白胡子一副默认的意思,那就是说,洛克斯把伊芙的身世告诉了白胡子?白胡子明知道伊莲娜姓卡尔兰特还……?


  白胡子眼皮抬都不抬,“怎么,你们觉得我知道伊莲姓卡尔兰特就会抛弃她?”他嫌弃看了一眼战国,想想也知道这是谁的观点,“我和那位中将的恩怨是我们的事,他就算和我有血海深仇,这些事情也和伊莲没关系。”他紧紧牵着伊莲娜的手,“伊莲是我的家人,要是你们就这么两句话,可带不走我的家人。”


  本来是想借伊芙的身世促使她离开白胡子,但显然情况和他们所知不符,洛克斯并没有对伊芙和白胡子隐瞒关于伊芙的父亲的事情。


  战国试探着开口,“伊芙,你对中将——我是说你的亲生父亲,还有当年的事情,你知道多少?”


  伊莲娜不是很愿意搭理他,白胡子看出来自家伊莲对他的不待见,咧着嘴笑,“总比你们知道的多。”


  鹤女士对于战国的心急皱了皱眉,“战国,你的冷静呢?”她低喝,“不管当初怎么样,所有的事情里,伊芙都是无辜的,她当年才那么一点儿大而已。”


  泽法按住战国的肩膀,“别再刺激伊芙了。”他上前一步,“伊芙,我可以这样叫你吗?”


  伊莲娜不太情愿地点头,“你们刚刚说的伊莲娜不是我,对吧?”


  泽法点头,“也许你父亲没和你说,你有一个姑姑,也就是你父亲的妹妹,她也叫伊莲娜,和你的大名是一样的………我很抱歉,就在你父亲走后没几年……她也已经不在人世了,临终前,她把自己的名字留给了你,希望你能继承她的祝福……”紫发的男人似乎要被肩上的东西压垮,伊莲娜有些动容,她轻轻踏出一步,向泽法的方向。


  “伊莲娜的名字含义是……”白胡子低头,伊莲娜喃喃,有熟悉而陌生的记忆浮现。


  “神之回应……”


  “神之回应……”


  紫发的男人与黑发的少女对视,两道声音重合。


  “你怎么会知道……”伊莲娜仍然牵着白胡子的手,紧紧盯着泽法,“古语的含义你们不可能知道的。”阿吉奶奶说过,现在懂小岛古语的人已经几乎没有了……”除了妈妈那样几近绝迹的、世代侍奉的神之信徒,就只有奥哈拉还有古语解读的遗存资料。


  泽法眼含热泪,“这个名字的含义,是你的姑姑亲口告诉我的。”


  伊莲娜下意识反驳,“不可能!”


  她退回白胡子身边,带着警惕和不解。“爸爸是孤儿,我没有姑姑。”爸爸说过,他是被阿吉奶奶收养的弃儿之一,并没有任何可以信任的亲属,要不然,她也不会被洛克斯叔叔留在身边抚养。


  战国解释,“他们幼年失散,你姑姑也是到了马林梵多才因为姓氏太有名和你父亲相认的,你们长的一模一样,怎么可能没有血缘关系?”他有些懊恼,“我们手上的照片都没能留下,不然就能给你看看,你们两个真的一模一样,连那缕白发都在一个位置。”


  泽法咳嗽一声,站在战国身后的鹤和卡普也有些不自然,可惜战国并没有看到。


  伊莲娜原本松下的眉头在最后一句话后陡然拧紧,“这缕白头发?”她尾音上扬,腔调古怪,脸上的笑容也淡去。


  “没错……”


  不可能!


  人可以长的相似,但那缕白发绝不可能重复!


  白胡子可是知道伊莲娜那缕白发的来历——并非天生,而是伊莲小时候玩染料染上的,凯多拿出来的染料是鬼族秘方,一经染上不再褪色;所以他的表情也古怪了起来,越发觉得战国说的像是假话。


  伊莲娜并不相信,但泽法太过于诚恳,使她也有些犹豫。少女目光再度移向泽法,她只对那位看起来很温和的鹤女士和这位泽法先生有些好感。


  “泽法先生,对吧?”少女从始至终没有松开过白胡子的手,连交谈都只愿意和泽法进行,战国心里不好的预感越发浓厚。


  “我只想听你说,你们眼里的我。”伊莲娜决定先解开信息差问题。


  “为了公平,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现在叫做伊莲娜,曾用名是洛克斯·D·伊芙,是前洛克斯海贼团船长洛克斯的养女。”既然她和那位素未谋面的姑姑相像到如此地步,伊莲娜并不觉得佐伊给她留下的布置还能生效,她的身世已经因为这张脸直接暴露在了这些人面前。


  泽法喉头一窒,满目心疼,“洛克斯是你父亲的夙敌……你真正的名字是卡尔兰特·D·伊莲娜,小名伊芙,是海军殉职中将卡尔兰特·D·萨诺斯的遗孤。”


  伊莲娜咬唇,“我知道,我记得。”三岁的记忆她并不是全然没有,父亲是海军的事情她一直都知道,所以后来被叔叔带去蜂巢岛后她才会分外不安。


  泽法叹一口气,继续叙述,“你出生时身体不好,你母亲尤安娜女士因为器官衰竭也同时去世,海上风浪颠簸,萨诺斯中将又事务缠身,所以不敢把你带回马林梵多,而是转交给了你的奶奶,中将的养母,阿吉女士照料。”


  “阿吉女士一生未婚,收养了很多流浪儿,你的父亲萨诺斯中将是其中最出色的孩子,年纪轻轻位至海军中将,为无数人所敬仰;”泽法有些说不下去,但还是努力保持平静,“你的母亲去世后,阿吉女士不愿远离故土,你也先天体弱,萨诺斯中将就把你留在了已经年迈的阿吉女士身边,阿吉女士那时身体已经不好,萨诺斯中将似乎是打算在你三岁之后,身体能够经受长途劳累时,接你们祖孙俩回马林梵多,一是阿吉女士劳累多年,也该颐养天年,二是马林梵多的医疗资源更好,能给你更好的照顾。”


  “你三岁生日之前……我和你姑姑已经准备好了接你们来的布置……”泽法眼眶微红,“萨诺斯中将多年劳碌,难得休了一次假,带着礼物亲自去接你们,那段时间海军内部事务缠身,我们一时走不开,他就没有打扰我们,而是选择了独自前往。”


  “你父亲萨诺斯在海军中都是实力强大的顶尖战力,小岛与马林梵多的航线路途虽长却一向安稳,所以中将也没有带多少人,大概是想着再如何,一艘军舰总是够了的,没必要动用太大的阵仗……”泽法突然有些不敢看那双青蓝色的眼眸。


  “因为一路上没有风浪,没有差错,他们就放松了些许警惕,以你父亲当时在海上的名声和实力,也没有人上赶着来找晦气。”


  在那个时候,伊莲娜的父亲萨诺斯在大海上的威势正如日中天,海贼之中,只有洛克斯能正面与之争锋,中将对于海贼的处理出了名的铁血无情,哪里会有海贼上赶着找死?


  “我们再得到消息……就是你父亲的死讯了。”泽法十分痛苦,时隔多年,每每想起,那种悲伤仍是刻骨铭心。


  “你姑姑不顾我们的阻拦,执意和世界政府派来的保护人员一起前往了萨诺斯中将的故乡。”


  “经过世界政府和海军内部人员双重验伤确认,阿吉女士是先死亡的,中将似乎是发现了凶手的线索,在匆忙埋葬了阿吉女士之后又和返回现场的洛克斯交战一场,死在偷袭之下。”


  也就是说……叔叔杀了爸爸?


  伊莲娜不可置信,猛然睁大了那双青蓝色的眼眸。“纽盖特……”这怎么可能……洛克斯叔叔和佐伊的意思明明是……父亲死在海军内部龌龊之下啊。


  白胡子也皱眉,“洛克斯海贼团当时的确是在那片海域,但船长并没有承认你们的指控,他没有杀害萨诺斯。”


  “那洛克斯海贼团为什么会偏离过往航线出现在那片海域?”战国的眼镜反着光,“洛克斯又为什么会出现在那座小岛?他当年可是承认了的,劫走伊芙作为对萨诺斯中将的报复——虽然伊芙并没有被他杀害,但谁知道他当初打的什么主意?阿吉女士的死难道是意外吗——”


  战国的话被伊莲娜猛然打断,“不是的!”她的情绪非常激动,“阿吉奶奶才不是叔叔杀的!”


  叔叔就算杀了父亲,也不可能杀了一手抚养他长大的阿吉奶奶!


  洛克斯叔叔和爸爸一样,都是因为阿吉奶奶好心才能活下来的流浪儿,爸爸有多感激奶奶,洛克斯叔叔只会更甚,伊莲娜一直记得他们初见那天,洛克斯的磕头和阿吉奶奶的眼泪。


  伊莲娜激烈地反驳着战国,“叔叔和爸爸都是因为阿吉奶奶才能活命。我看着的!那天,叔叔是回来看阿吉奶奶的,爸爸要接我们走了,他不可能去马林梵多见奶奶,”少女拼命地回忆着,“是中午,对,叔叔是中午来的,之后我和叔叔都在一起,他没有动手的时间!”


  战国恨铁不成钢,“那时候你才多小,难道洛克斯全程都没离开过你的视线吗?两次验伤报告都显示,你父亲和阿吉女士都死在洛克斯的成名绝技下!伤口不会骗人!”


  伊莲娜手足无措,却无从反驳,她中间的确睡着了,醒来时夜已深,洛克斯叔叔也确实有满手的血……


  “洛克斯就是杀害你父亲的凶手!盯着洛克斯海贼团的军舰报告过,白胡子和佐伊在事发不久前也离开了洛克斯主船,再出现时就和洛克斯在一起,这难道还不是证据吗?”


  战国也想过,洛克斯没必要否认自己做下的事,也怀疑过,萨诺斯中将的死是不是世界政府的挑拨离间?是对洛克斯的栽赃嫁祸?


  可是即便再军政不和,也不至于此啊。


  当时洛克斯海贼团未除,中将是海军的最高战力,也是世界政府的有力依恃,世界政府为什么要自废臂膀?


  五老星一向欣赏萨诺斯中将,对伊芙的父亲卡尔兰特·D·萨诺斯采取的态度一直都是拉拢和让步;事发之前,空元帅已经收到了五老星多次暗示,要把中将定为下一任海军元帅,甚至是空元帅之后的三军总帅,可以说是前途一片光明。


  萨诺斯中将离开马林梵多前,五老星专门派遣CP的最高长官送来礼物,言语间提到,只要中将不再推辞大将之位,接受升职,五老星可以对他开放CP的情报权限和科学部的前沿医疗资源作为晋升贺礼,甚至是其他合理要求,他们都不会拒绝。


  这样看重中将的世界政府,吃饱了撑的要去对中将动手?自己打自己脸?


  反观洛克斯,与萨诺斯中将多年夙敌,会杀了阿吉女士,劫走伊芙,偷袭杀死中将不是再合理不过?再倒打一耙,栽赃世界政府,引起海军怀疑,希望军政更加离心,不是更合逻辑吗?


  再加上之后…………


  战国不敢再回忆下去,他咬牙,“所有的证据都指向了洛克斯,事实不会骗人;伊芙,你被他骗了啊!”


  伊莲娜张着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她仰头看向白胡子,满心茫然无措。


  叔叔杀了爸爸?杀了阿吉奶奶?


  可是……可是……这么多年,洛克斯叔叔和佐伊一直对海军咬牙切齿,又把她藏起来不让海军知道……爸爸不是因为海军死的?而是叔叔杀死的?


  她被叔叔骗了?


  一切,都错了吗?


  少女被这颠覆整个人生的“真相”轰炸的措不及防,思绪陷入了停滞和空白。


  白胡子也是听的眉头直皱,但直觉告诉他,战国说的不一定是事情的全貌,疼伊莲入骨的洛克斯不可能是杀了伊莲父亲的人——哪有杀人凶手悉心照顾被害者的女儿的道理,洛克斯是脑子不太正常,但还没不正常到那个地步,他对伊莲多年的疼爱绝不是假的。


  佐伊先生这么多年对卡尔兰特·D·萨诺斯的死讳莫如深,足以证明这背后的水深着呢。


  少女紧紧抓着他的手,无措地呼唤他,“纽盖特……”


  白胡子用自己宽厚的胸膛拥住她,安抚着她,“我在这里,伊莲。”


  “叔叔……”伊莲娜声音颤抖,白胡子的气息笼罩着她,才让她觉得没那么冷,她不愿意相信疼爱她多年的洛克斯叔叔就是杀死父亲的人。


  “船长从没承认过,我也不会相信,战国说的,海军知道的,也未必就是真相。”白胡子锐利的眼神扫过眼前人,落在伊莲娜身上又化作柔和,“你要相信自己的心,伊莲。”


  战国看着白胡子拥少女入怀,眼前的一幕几乎与当年重叠,那种无力感和愤怒感再度涌上他的心头,野兽即将破栏而出。


  泽法按着他,“伊芙……这就是我们知道的一切,不管真相如何,洛克斯的确有很大的嫌疑,世界政府在其中究竟扮演了什么角色我们也不清楚。”他不想刺激伊莲娜,于是选择了委婉开口,“能相信的人太少了……我们不希望你出事……所以,我们想接你回马林梵多……”


  萨诺斯中将的死太过突然,中间又夹杂了伊莲娜的意外,他们不得不阴谋论,别说海贼和世界政府,连海军内部都不能再完全信任。泽法多年追查,真相始终扑朔迷离,只有一点在他心中无比明晰。


  他要找到伊芙,生要见人,死要见尸;现在好不容易找到了,自然是保护在身边才是正理。


  伊莲娜的心实在很乱,她只是凭借着本能摇头,“洛克斯叔叔是我的养父……他不会害我的,他怎么可能是害死爸爸的人……”


  “我没办法相信你们……也不想去马林梵多……”她红着眼眶,努力不掉眼泪,“我会留在纽盖特身边……他会保护我的。”


  在白胡子的安抚和怀抱中,伊莲娜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她退回到白胡子身后,深呼吸几回,目光坚定,“我现在的名字是爱德华·伊莲娜———”


  没等她说完,听见这个名字的战国看着二人紧紧相牵、一直没有松开的手,本就绷紧的理智线一下子就崩断了。


  忍无可忍的男人怒吼,“伊莲娜———洛克斯是你的杀父仇人啊!你怎么能认贼作父!还跟他的帮凶白胡子在一起!”


  白胡子眼疾手快地捂住了伊莲娜的耳朵,但阻挡不住战国的声音传进伊莲娜的耳朵里。


  鹤也是未曾预料到一向理智的战国会在这个时候突然失控,“你在说些什么!战国!”真相尚未定论,伊芙本就和他们没有信任基础,这么一刺激,只会离他们更远!更加不信任他们!


  一如鹤的判断,本就情绪不稳的伊莲娜紧紧抿着唇,那双青蓝色的眼眸陡然间平静了下来,无风无浪。


  “随便你们怎么想吧——纽盖特,我们走。”少女侧身,不再看他们。


  “希望我的悬赏令上是爱德华的姓氏,洛克斯也行,毕竟卡尔兰特足够特殊,对海军的威信也是打击。”伊莲娜极其冷淡,“我不可能离开莫比迪克,离开我所爱着的人身边。”


  “伊莲娜……”泽法喃喃。


  少女离开的脚步没有停留。


  战国想要追上去,强行带走伊莲娜,但卡普拦在了他面前。“够了,战国,这是伊芙自己的选择。”卡普很认真,“即使在马林梵多,就一定安全吗?”


  “难道你们要把她留在白胡子身边——”


  “未尝不可。”泽法疲惫地揉着额头,“你对伊芙说了那样的话,叫她怎么去信任我们……至少白胡子并不会伤害她,反而一直在保护她。”


  鹤一语未发。


  白胡子的身影把少女挡住,他们逐渐走远了。


  战国颓然地坐下,他如何不知道,那句气话刺激了伊芙呢………


  可是洛克斯不仅仅杀了萨诺斯中将……还……伊莲娜,原谅我,无法代替你守护伊芙,只有涉及你的事情,我没有办法冷静。


  另一边的白胡子也没有轻松到哪里去,伊莲娜正凝眉沉思。


  “姑姑……为什么爸爸从来没有说起过呢。”


  “阿吉奶奶也没有提过……爸爸不是孤儿和独生子吗?”


  白胡子也很不解,“我也没听说卡尔兰特有妹妹。”


  “凭空出现的人……”还和她有着一模一样的名字,一模一样的挑染白发……


  “阿吉奶奶说过,我的名字是妈妈早就取好了的,不可能是来自姑姑的赠予。”伊莲娜越想越觉得不对,但始终没有头绪。


  白胡子把她的兜帽整理好,替她戴上。“想不通就算了,以后再查。”


评论(53)

热度(1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