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云吸猫(接稿ing)

兼职接稿,千字10r起,上不封顶,主打一个耐心,都可以谈,挣个零花钱补贴生活费。

【海乙】爱意至死不渝——017.似是故人

  开会打字✓

  课表满的,早六人痛苦面具。

  点点红心小蓝手,收藏关注不迷路,你们的红心小蓝手粮票留评是我最大的动力呜呜呜。

  

  OOC预警,黑泥预警,NP预警。

  ——————分割线———————

  

  17.似是故人

  

  罗杰在船头站了一早上吹冷风,好像在思考人生。


  不仅如此,他还带着只有几岁大的巴基和香克斯。


  雷利知道这个消息后,第一反应是自己终于被罗杰逼疯了。


  第二反应?


  哦,没有第二反应,雷利在反应过来后就直接去给罗杰后脑勺来了一巴掌,又把两个孩子往贾巴那边一丢。


  这片海域附近的早上还是挺冷的,一大早带着俩孩子吹冷风,到时候感冒了他来照顾啊?


  难道昨天被卡普追杀,炮弹砸到脑袋上终于把脑袋砸坏了?


  雷利心力憔悴,他问罗杰,“你到底要干什么?”


  罗杰摸了摸脑袋,极为深沉地看着自己副船长,“我们是不是应该走个亲戚了?”


  走亲戚?雷利只觉得莫名其妙,“你清醒一点,我们哪里来的亲戚可以走?”


  不,他怎么被带进笨蛋的逻辑了?海贼走亲戚才很奇怪吧?


  罗杰笑嘻嘻,举了举佩剑“艾斯”,“艾斯走亲戚啊,我们去找白胡子家的丛云切吧!”


  雷利一脸麻木,暂且不说艾斯和丛云切是哪门子的亲戚,就说你没有白胡子的生命卡,要怎么找到他人,而且如果我没记错,你跟白胡子可不是朋友,而是见面就要打架的关系吧?人家前一个海贼团可是覆灭在你和卡普手上。


  无力吐槽的雷利随手指了指一个方向,“首先,卡普的军舰随时可能出现,我们还没有彻底脱离他的追踪范围,那家伙的狗头军舰就跟长了个狗鼻子一样;其次,你要怎么去给艾斯走亲戚?”怕是莫比迪克在哪个方向他都不清楚吧。


  罗杰委委屈屈地翻出了一张生命卡。


  雷利盯住了生命卡,百思不得其解,“你别告诉我这是白胡子的生命卡?”那家伙怎么看也不可能把这么重要的东西给了罗杰。


  罗杰光速摇头,“当然不是。”


  “这是他家小姑娘的。”罗杰露出一口灿烂的白牙。


  白胡子家的小姑娘?雷利回想了一下,“怀迪贝?”那孩子和罗杰的关系这么好?白胡子不阻止?一张生命卡给出去,莫比迪克的方向可就全都暴露了。


  罗杰露出一口灿烂的白牙,“不是,是伊莲娜。”


  伊莲娜?熟悉的名字。


  雷利从记忆的角落翻出了这个名字,随后,“嘶——”,向来八风不动的冥王错愕地看着自家船长。


  “没错,是洛克斯的女儿哟。”罗杰竖起大拇指,“她现在可是成长的相当不错了呢。”白胡子把她保护的很好,至今没有一张通缉令流出,好像连卡普都没发现伊莲娜就在白胡子船上。


  “你别告诉我你把你的生命卡也给出去了。”雷利很快想到了另一件事。


  “雷利你真聪明。”


  果然。


  雷利觉得自己拳头硬了,很需要砸一个笨蛋的脑袋来缓解脑袋疼。


  但是自己挑的船长,能怎么着呢。


  雷利从他手里抽过生命卡,丢给贾巴,拖着罗杰的衣领往船的另一边走,“我想你需要好好交代一下你之前偷偷跑出去都干了什么。”不是之前溜出去那会儿干的,他都不信。


  还小的香克斯和巴基互相眨巴眨巴眼睛,欢快地笑了起来。


  命运就是如此奇妙,生命卡指引的方向就在距离奥罗杰克逊号不是很远的另一片海域。


  莫比迪克号上,在练习飞行的马尔科远远就望见了在靠近的奥罗杰克逊号;对这个旗帜似曾相识的马尔科落回伊莲娜面前,把罗杰海贼团的旗帜描述了一通。


  伊莲娜微微睁眼,青蓝色的眼眸里有惊讶也有些微的无奈笑意,“去,马尔科,告诉纽盖特,罗杰来了。”


  她稍微整理了一下裙摆,急匆匆往马尔科说的方向走。


  伊莲娜刚刚站定,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奥罗杰克逊号的船只,就有一道身影隔着老远从那艘船上窜出,“罗杰!!!”


  同时响起的,还有伊莲娜的惊呼,黑发的少女突兀间被抱了个满怀,像小孩子一样从腋下被罗杰抱着高高举起,视角陡然变得宽广,少女的淡蓝色的裙摆随着风浪飘扬,如同蝴蝶翩翩飞舞。


  比斯塔傻傻地看着,然后张大嘴,同样站在一边没来得及阻拦的乔兹替他喊了出来,“老爹———伊莲娜被打劫走了!”


  听到乔兹呼喊的白胡子眉头狠狠一跳,拎着马尔科三步作两步一路小跑。


  “好了,放我下来,罗杰。”到底谁才是小孩子啊。伊莲娜终于踩实了地面,在罗杰露出大白牙的傻笑里面也笑起来。


  伊莲娜好像很亲近这个突然窜上来的大叔?熟悉她的笑容深处含义的几个孩子面面相觑,不知道该不该上前打断。


  “罗杰!”白胡子愤怒地喊,奥罗杰克逊号出现的太突然也太快,不然他绝对不会有机会靠近伊莲娜,当初伊莲娜把生命卡给他的时候他就该阻止!


  马尔科一被放在地上,就一溜烟跑到伊莲娜跟前,硬生生把她和罗杰隔开,小小的菠萝头满脸都是警惕,“怪大叔走开!不要靠近伊莲娜姐姐yoi!”


  罗杰挑眉,狠狠薅了一把金色的菠萝头,“你说不靠近就不靠近?菠萝头小鬼?”被揉了菠萝头的马尔科气恼地想啄他,却被伊莲娜安抚了下来。“好了马尔科,要有礼貌,这是罗杰,喊罗杰叔叔;罗杰,这是我在信上和你提过的,我买衣服的时候遇见的孩子,马尔科。”


  伊莲娜都这样说了,马尔科只好照办,金色菠萝头垂头丧气,“罗杰叔叔好。”


  当着人家家长面,确实也不好再去薅那个菠萝头,罗杰悻悻作罢。“你好啊小菠萝头。”他很快又找到了新乐趣,“怎么这么多小孩子啊?伊莲娜你喜欢小孩子吗?奥罗杰克逊号上也有两个小孩儿啊,香克斯和巴基也很可爱的!”他回头朝雷利招手,“雷利——记得把香克斯和巴基带过来!”


  看看这样子,雷利毫不意外白胡子想把罗杰踹下莫比迪克号。


  白胡子的确在考虑这件事的可行性,但目光所及,正在看罗杰搞怪的少女脸上少有的轻快笑容,让他不由将丛云切收了起来,冷哼一声。


  看在伊莲高兴的份上,就这一回。


  怀迪贝收刀入鞘,挥退了围上来的一圈船员们。“去准备酒吧,拿老爹的私藏。”


  两艘船很快靠拢,雷利一手巴基一手香克斯带头走上莫比迪克的甲板,自家混蛋船长已经抱着酒喝上了。


  雷利想发火,但迎面所见的、罗杰身旁的少女让他目光一滞。


  貌美的少女乌发如缎,被一个金黄色的发圈简单的束起,留下额前一缕白发随风飞舞,眸如星河,唇若含樱,望入那双青蓝色的眼眸里,就像在最好的烈酒中沉醉。少女笑意吟吟地看着罗杰,眉眼间的轻愁尽数散去,有着少女独属的娇俏天真。


  似乎是察觉了雷利的视线,少女望过来,直直对上雷利的眼睛,有些许惊讶,而后歪头,浅浅一笑。那一刻,雷利的心为之一跳。


  是罗杰说的,那个叫伊莲娜的孩子?


  雷利掩饰下心头些许波动,不再去看伊莲娜的眼眸,也因此错过了少女望向他时的怔愣与动容。


  伊莲娜正听着罗杰抱怨雷利最近的凶残,感受到盯着自己的房间视线,下意识抬头看去。


  那是一个怎么样的男人呢?


  一个与佐伊长的没有半点儿相像,却只要一看到他,就能让伊莲娜联想到佐伊的男人。


  他们的眉眼间有着一模一样的从容稳重,对自己船长的无奈和头疼,还有那一种特殊的感觉———正是那种感觉,让伊莲娜似乎隐约间又看见了佐伊。


  佐伊也常常戴着一副眼镜,然后给叔叔收拾烂摊子。伊莲娜有些恍惚,再次看向雷利的青蓝色眼眸里,有着不舍和怀念,还有着不易察觉的动容与信赖。


  可这并不是佐伊,佐伊没有他的胡子,长相更加儒雅,也不喜欢撸起袖子。


  看他的打扮,应该就是罗杰提起过的“冥王”西尔巴兹·雷利,奥罗杰克逊号的船副先生。


  伊莲娜非常清楚,面前人不是故人,把雷利看作佐伊,固然能满足她对故人的眷恋,却也是对雷利和佐伊的不公。


  然而,无论理智再怎么清楚,伊莲娜还是会恍惚,控制不住地想念佐伊。她知道这是不正确的,所以也对雷利有几许愧疚,她不该在他身上悼念故人。


  白胡子慢慢皱眉,没有错过雷利看向伊莲娜的眼神中那一抹深沉和势在必得,也看出了伊莲娜望向雷利的动容和怀念。


  独属于白胡子的危机感警觉了起来。


  说起来,雷利那种斯文败类的感觉和船副的身份恰好都和佐伊先生重合了,虽然长的不像,感觉倒是差不多,真是巧合啊。


  伊莲娜大概是想起佐伊先生了。


  白胡子不动声色地坐在了伊莲娜身边,把自己的披风披在了伊莲娜身上。“和罗杰也许久没见了吧?”伊莲娜点点头,笑意吟吟,“是有些年头了。”大海宽广无际,神之谷祭奠一别至今,虽然偶尔也有电话虫和书信相通,但实际见面却少。


  一无所觉的罗杰向着自家两个小孩儿招手,“香克斯,巴基,过来这边!”


  香克斯咿咿呀呀地往伊莲娜怀里扑,被罗杰抱起来的巴基不乐意地扑腾,也想往伊莲娜那里走,“哦哦,看来他们两个很喜欢你啊。”罗杰乐呵呵的,“正好,和你家菠萝头一起照顾两天怎么样?也让雷利松快两天。”


  伊莲娜浅笑,带着征询的意思看向白胡子,白胡子“啧”了一声,不情不愿地点头,“行吧。”两天也不打紧,只要不是把那个叫雷利的家伙放过来就行。


  马尔科再次落在甲板上时,发现自己的专属位置已经被一个红头发的小鬼霸占了,嘴巴撅的老高,但又拉不下面子去和小孩儿抢。“老爹,那边又有一艘狗头船过来。”


  狗头?卡普?


  白胡子攥紧拳头,“你这家伙居然带着海军的尾巴过来!”他又不是不知道伊莲娜不能轻易暴露在海军面前!


  罗杰“唔”了一声,心虚地移开目光,“谁能想到卡普那么能追……”


  卡普?伊莲娜眨了眨眼睛,是爸爸提过的那个后辈?和罗杰一起击败叔叔的人?


  说来奇妙,虽然从阿吉奶奶那里知道父亲是一位很伟大的海军,但伊莲娜却从来没和海军有过什么接触,对父亲的职业一直没有什么实感。


  十多岁的少女正是好奇心旺盛的时候,伊莲娜咬唇思考了一会儿,“纽盖特,我可以去看看吗?”她想知道,爸爸口中那个卡普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被世人歌颂的、海军英雄卡普中将,到底是什么模样?


  白胡子叹着气揉了揉她的头,站起身,“走吧,我陪你一起。”


  白胡子对伊莲娜的身世也只是了解个大概,那天佐伊先生收到CP的消息,突然变了脸色,喊他开了小船就走,说是去给船长收拾尾巴。


  结果他们到了,只看到抱着伊芙一脸傻笑的洛克斯。


  那天,船长在那座没有海图记录的无人岛等到很晚,才行色匆匆出去一趟,然后带着满手鲜血回来,再之后,就是伊芙被带回蜂巢岛。


  伊芙被抱回洛克斯海贼团没多久,报纸上就刊登了船长设计伏杀海军中将的消息,就在他们那天去的海域,更奇怪的是,船长虽然对此矢口否认,但却认下了杀害中将之女报复的事情。


  白胡子只感觉莫名其妙,但佐伊先生让他把这件事就此遗忘,他也就没再提起,只是隐隐约约猜测,伊芙就是传闻里被残杀的中将之女。


  船长因事途径小岛,救了伊芙并悉心抚养,但因为洛克斯海贼团恰好在同一片海域才被扣了那一口伏击中将的黑锅。


  这背后必然还有更深的东西,不然佐伊先生不会对这件事那么讳莫如深。


  伊莲大了,不可能永远躲着海军,不然洛克斯船长也不会那么心急,想要在神之谷终结掉过去的隐患。


  见见卡普也好,伊莲的事情总要见天日的。至少他和罗杰都在这里,不管是什么事情总能兜得住的。


  带着这样的考量,白胡子等来了那艘靠近的海军狗头军舰。


  卡普原本是追着罗杰来的,却没想到看见了莫比迪克号和白胡子海贼团的旗帜。


  这不正好,一次打俩。


  卡普一边摩拳擦掌,一边给泽法的军舰打了电话虫,“喂喂,泽法,我这边看见了罗杰和白胡子,他们好像正在会面。”


  泽法眉头突突地跳,“别轻举妄动,你现在在哪里,我立马就过去。”他们的巡逻航线距离不远,要是快的话,应该还来得及。


  卡普报了现在所处的坐标,然后突然没了声音,他已经看见了白胡子身旁站的少女。


  “伊莲娜………”不可能,伊莲娜早在几年前就已经死在了他们面前,怎么会出现在白胡子船上。


  听清楚卡普所喃喃的名字,泽法的心重重一跳,“卡普……”


  卡普自嘲一般开口,“是伊芙吧……她和伊莲娜可真像啊,毕竟是姑侄俩。”血缘所系,怎么会不像。


  “伊芙……”泽法满心苦涩,他没能从海贼手里护住心爱的人,现在,居然连卡尔兰特家仅剩的血脉都在海贼手上。

  

  “居然是爱德华·纽盖特带走了她吗?”神之谷一战后,卡普从罗杰那里确认伊芙没死,他就四处追查,如今居然在这种情况下得到了她的下落。“她今年也该十多岁了吧……”


  “啊,是有好好长大的样子呢。”太像伊莲娜了,几乎长的一模一样,要不是明显只有十多岁,他怕是以为伊莲娜活了过来。


  泽法疲惫地闭上眼睛,“我会尽快赶到,伊芙据说从小就身体不好,不能让伊芙呆在海贼团。”


  中将当年杀了多少海贼,手段狠绝,多少人把卡尔兰特之名恨之入骨,现在是白胡子还不知道伊芙的身世,以为她是洛克斯的女儿,才会好好照顾,一旦知道伊芙真正的姓氏……伊芙会死的,那是卡尔兰特的最后血脉啊。


  卡普“嗯”了一声,挂断了电话虫。


  那头,见狗头军舰出乎意料地安静,罗杰摸不着头脑,“不应该啊,卡普这时候该把炮弹丢过来了才对。”莫不是认出了伊莲娜?可是他们又没见过伊莲娜,说不通啊。


  白胡子冷哼一声,看着狗头军舰一点点靠近,又停在了一个还算安全的距离内。


  卡普站在船头遥遥望着他们,脸色是前所未有的复杂。


  “那就是海军英雄,中将卡普?”伊莲娜仰头看护着她的白胡子,“似乎也没什么不同。”像是普通城镇的邻家大叔。


  白胡子眯着眼睛,“海军中将卡普,外号铁拳,我记得这家伙真打起架来可够疯的,海军手扔炮弹更是独此一家。唯一的优点就是为人还算磊落,比起手黑心黑的战国可要好多了。”


  伊莲娜好奇地打量着卡普,卡普也在端详着她。


  少女的面庞和记忆中像了个九成九,连那一缕挑染的白发都一模一样,只是显然比起记忆里要稚气很多,这是应该的,算一算,伊芙今年还没有十八岁呢。


  中将,伊莲娜,你们看,伊芙长大了,安安稳稳、健健康康地长大了。


  罗杰颇为煞风景地冲着卡普大喊,“喂,卡普,你今天不会是怕了吧?”


  伊莲娜,你看看,就是因为罗杰够欠揍,所以他才一直不能冷静啊!卡普的头上蹦出明显的青筋,死死忍着才让自己没有冲上去。


  伊莲娜被逗笑,“罗杰,你会被打的吧。”


  罗杰龇牙咧嘴,“你是不知道,伊莲娜,这家伙天天揍我,可疼了。卡普追着我打,就跟那个叫战国的天天给纽盖特这家伙挖坑一样。说起来,你们没碰见过战国吗?”


  伊莲娜笑了笑,“佛之战国?听纽盖特说过,不过没见过。”


  白胡子活动着手腕,“好像那家伙前两年晋升大将了,被困在马林梵多守卫海军本部,我也有两年没在海上见着他了;再过段时间也许能看见。”


  “这样啊。”罗杰沮丧地叹气,“卡普那家伙好像拒绝晋升了,才有闲工夫天天开着军舰追着我打。”


  “毕竟你这家伙的嘴从来不饶人啊。”雷利抱胸,感慨万千;都是老对手了,谁不知道谁啊,不过比起战国,他宁可对付卡普。


  伊莲娜听着他们闲聊,笑意盈盈。


  “话说,那个大叔是不是一直在盯着伊莲娜姐姐啊yoi?”马尔科化作不死鸟的形态赖在伊莲娜怀里突然插话,他觉得对面那个大叔看他赖在伊莲娜姐姐怀里的眼神好奇怪。


  白胡子一看,嘿,还真是。卡普完全盯着伊莲娜,目光一动不动。


  “他好像……是在看着我?”伊莲娜迟疑道,“纽盖特?”她被卡普盯的有些心慌,不由自主抓住白胡子的衣角。


  白胡子知道,这是伊芙紧张的表现,他自然而然地牵住伊莲娜的手,通过宽厚的大手和体温将安心感传递过去。“别怕,我在。”


  雷利的笑容淡下去,不知道从何处而来的淡淡不适感逐渐涌上心头。


  难怪洛克斯把女儿托付给白胡子,原来是对有情人。比起其他人,白胡子确实是个值得托付的人,可为什么他会这么不舒服呢。


  卡普就是在此时打断了雷利的思绪,“伊莲娜……不,伊芙,孩子,你还记得我吗?记得你父亲吗?中将至少应该和你提过多拉格吧?”他带着期盼。


  多拉格——


  伊莲娜记得那个名字,那曾是伊芙心心念念长达四年的哥哥。


  少女紧紧抿住唇,罗杰不解地嘀咕,“多拉格?卡普的那个倒霉儿子?”


  罗杰的嘀咕声仿佛与阿吉奶奶含着笑意的声音重合,“多拉格那个倒霉小子,会很喜欢我们伊芙的。”


  可是,伊芙已经过了需要哥哥的年纪了。


  伊莲娜垂下眼帘,错过的哥哥,夏洛特没能给她的,那些曾经渴求的,凯多都给她了。


  独一无二的爱护和不问来由的属于哥哥的护短,她都有了。


  “不要叫我那个名字。”伊莲娜所有的好奇都消退了,幼年的那些失望和积怨再一次淹没了她。“我的哥哥是凯多,不叫多拉格。”她紧紧抿着唇,凯多会生气的,他一直对她很好,比她曾经期盼的哥哥还要好;伊莲娜不想让对她那么好的哥哥失望。


  伊莲娜很少这样对别人,白胡子皱眉,她一向待人温柔亲切,伊莲娜说不喜欢自己凶巴巴的,连马尔科他们惹了祸也不会这么发火,都怪卡普!白胡子轻轻拍抚伊莲娜的背,“马尔科,带伊莲去休息,让我来好好教训他。”


  卡普眼睁睁看着那个菠萝头小鬼把少女带走,到他看不见的地方。


  白胡子活动开了手腕,又没了顾忌,朝卡普冷笑,“让我来做你的对手吧,卡普。”


  罗杰还没搞明白怎么回事,但也下意识按上了佩剑艾斯的剑柄。


  好吧,看来小姑娘被卡普惹生气了;雷利耸肩,“那就多多指教咯,卡普中将。”


评论(49)

热度(2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