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云吸猫(接稿ing)

兼职接稿,千字10r起,上不封顶,主打一个耐心,都可以谈,挣个零花钱补贴生活费。

【海乙】爱意至死不渝——023.话说三分,痛却十分

  等忙过了下周一课堂展示就好啦,珍惜旧时代组的出场,很快就要转移目标了哈哈哈

  今天的标题是听歌取的,莫名感觉很符合

  计算错误,正式婚礼在下章。今天的玲玲是跟着佐伊学了很多的疯批美人玲玲。

  点点红心小蓝手,收藏关注不迷路www

  

  敲黑板,黑泥预警,OOC预警。

  

  —————分割线——————

  

  23.话说三分,痛却十分

  

  伊莲娜要嫁人了,对象是白胡子。

  

  烬说了那么多句话,凯多只听进去了这一句。

  

  日后的四皇此刻脑海里只有这么一句话,但这一句,就已经有了足够大的信息量。

  

  伊莲娜要嫁人了?新郎不是他?

  

  凯多从没想过这种事情,或者说,他一直以为,总有一天,在他爬到洛克斯那个层次后,他会以最盛大的排场把伊莲娜接到身边,给她一场足够惊艳、盛大的婚礼,然后,他们会从青梅竹马步入夫妻执手,从此相伴一生。

  

  美人只配强者拥有,在他足够强,足够匹配得上洛克斯的小公主之前,就把伊莲娜留在白胡子身边吧,小公主不应当陪他颠沛流离。

  

  在青龙足够遮蔽一切风雨之前,白鲸是最好的保护罩。

  

  这是理所应当的。

  

  可是现在,他听到了什么?

  

  伊莲娜要嫁给白胡子了?

  

  那个老男人监守自盗!

  

  凯多几乎要暴怒了,他的宝藏眼见着要被人夺走了!

  

  明明!明明!

  

  明明佐伊先生看好的人是他凯多!而非他爱德华·纽盖特!

  

  在凯多要冲出去之前,一个高大美艳的女人先行推门进来。

  

  夏洛特·玲玲挑眉看他,“好久不见了啊,凯多。”

  

  “你来做什么,玲玲?”凯多皱眉,直觉来者不善,但玲玲于他着实有恩,他并不愿意轻易与玲玲为敌。

  

  夏洛特·玲玲扬了扬手上的请帖,朱唇微动,“为伊莲的婚礼。”

  

  烬很有眼色地退了出去,并且带上门。

  

  凯多坐回椅子上,看着那一张鲜艳的大红色请帖,脸色并不好,“我知道了,然后呢?”

  

  “然后?你觉得我会放任你去破坏伊莲心心念念的婚礼?她一生中最重要的日子?”玲玲有些好笑,自顾自坐下倒茶。

  

  “我当然知道你在想些什么——伊莲和你是青梅竹马,佐伊先生当年也是为了伊莲才会对你大力栽培,所以你觉得她注定是你的妻子。”玲玲百无聊赖地看着手上新做的美甲,正眼都没有给凯多一个,但余光始终关注着凯多的动静。

  

  “佐伊先生栽培你不假,可他真的亲口说了要把伊莲许给你吗?”玲玲翘着一双长腿,循循善诱。“我倒是知道洛克斯和你说了什么——你还不够格与她相配。”

  

  “就算我也不服,但神之谷一战,佐伊先生是亲口向白胡子托付了伊莲的——所有干部有目共睹,无法否认。”

  

  “如今也是伊莲自己选择了爱德华·纽盖特,而不是你,凯多。”即使凯多不愿意承认,但玲玲字字句句都是实话。

  

  佐伊在最后关头没有选择凯多,因为比起爱德华·纽盖特,那时的凯多还太年轻,太弱小,区区一个还未获得恶魔果实的实习生,纵然潜力无限,又要怎么与白胡子相敌?凯多有的,白胡子有,凯多没有的,白胡子仍旧有。撇开实力,白胡子还有长女怀迪贝能照料伊芙,而凯多只是孤身一人;哪怕是当时已经有了很多孩子的玲玲和盘踞蜂巢岛的王直,能给伊芙的也远比凯多要多得多。

  

  一如佐伊先生所料,洛克斯海贼团解散后,白胡子把伊莲照顾地很好,衣食住行无一不精,消息也捂得严实,没有上悬赏令;玲玲还从伊莲口中得知,她已经有了恶魔果实,虽然开发不多,但类似屏障果实的能力足以让伊莲自保——玲玲很满意白胡子的上道,在伟大航路这样的地方,为伊莲找一个合适的恶魔果实自保是很紧要的事情。

  

  白胡子没有辜负佐伊先生的期望,伊莲也是自己自愿选择了那个老男人。虽然人年龄是大了些,但毕竟是心爱的伊莲自己的选择,玲玲又能怎么办呢。她固然生气该死的白胡子敢拱她心尖尖上的白菜,但伊莲喜欢,就是一切的理由。

  

  玲玲漫不经心地打磨着美甲,“你忿忿不平,最后无非就是抢亲,可是伊莲会愿意和你走吗?白胡子又不是死人,会放任你带走他的妻子,你麾下这些小喽啰,真的打得过白胡子的那些儿子?”现在也就一个烬还能勉强看看。

  

  这个时候的百兽海贼团刚刚成立没多久,才刚有个雏形,不是后来的四皇团,凯多手底下能用的人没有后来多,但白胡子的儿子们却是个顶个的好手,天赋都不错;从各个方面来说,这一战,凯多必输无疑。

  

  “难道我要把伊莲拱手给白胡子吗?”凯多异常冷静,“这不可能!”

  

  玲玲嘲笑地看他,一双美眸中闪着冷光,“这就是你的败因——你从没想过伊莲愿不愿意和你走。”男人的通病就是这样,自以为是。佐伊先生不选凯多实在是先见之明。

  

  凯多固然对伊莲娜千依百顺,无有不从,只为了哄她开心,可是一旦到了某些事情的选择上,凯多会自然而然地替伊莲娜选择,漠视了伊莲娜自己会如何想的可能。

  

  “呵,男人。”

  

  “什么意思?”凯多有点不懂玲玲到底是来做什么的了。

  

  玲玲才不会点透这个傻子,她没能得到的,凯多也别想得到,她可是海贼。“你要是执意想去抢亲,我也不拦你,只一点,只有你和烬两个人去。”

  

  美艳的高大女人从怀里掏出电话虫一阵捣鼓,而后丢给凯多。

  

  凯多手忙脚乱地接住,电话虫那头传来声音,“喂?”

  

  少女声线清亮,如夜莺歌唱,直直落进凯多心里,百兽海贼团刚刚成立没几年,百废俱兴,他已经很久没见过伊莲娜了。

  

  “啊……”凯多下意识应声。

  

  那头,少女似乎认出了他的声音,很是惊喜,“啊,凯多!”她欢快地像只小鸟,“你好久没打电话虫给我啦,是看到我托人送过去的邀请函了吗?”她絮絮叨叨,“这是我很重要的日子,你一定要来,还有烬,我也有段时间没见他了——啊,他的伤好了没有,你们俩养伤的时候没有多喝酒吧?”

  

  “没……”凯多下意识否认。

  

  电话虫露出皱眉的表情,想来是那边的伊莲娜不高兴了,“好啊——你们两个酒鬼!”

  

  “就……一点点……”凯多支支吾吾,恍惚间又是年少模样,“你别生气,伊莲……”

  

  伊莲娜轻哼一声,“罚你在我婚礼上不许喝酒,一滴都不行。”

  

  “好……我都听你的。”凯多喟叹着,有着奇异的温柔。

  

  “算你识相———对了,你新成立的海贼团是叫百兽吧?玲玲和我说的,应该没错,这次婚礼你可别带海贼团都过来了,你和烬来就够了,我可不包你们一群酒鬼的酒。”新打下的地盘很容易被抢回去,海贼团倾巢而出容易丢了大本营,也容易被白胡子当做挑衅,凯多知道伊莲娜在为他考虑。

  

  “好……”

  

  “那就这么说定了,不许迟到哦。”

  

  凯多彻底回过神时,电话虫已经被他挂断了。

  

  玲玲一手撑着下巴,笑意吟吟地看他,“瞧瞧你这没出息的样子——”还抢亲呢?伊莲几句话就溃不成军了。

  

  呗戳中心思的凯多眉宇间有几许戾气,有意呛她,“我倒是不知道,你和白胡子的关系那么好,好到来替他做说客。”

  

  玲玲嗤笑一声,毫不客气,“你觉得那家伙请的动我?”她笑意消失无踪,“伊莲之前在托特兰做客,临走前,你知道她和我说什么吗?”美艳的粉发女人露出几许怀念与回忆神情,“她和我说,她很喜欢很喜欢那家伙,不想离开他的身边。”

  

  “你也知道,伊莲是个多单纯的孩子,她不会对我撒谎———她是真心悦那家伙,带着欢喜想要嫁给他,希望得到我们的祝福,毕竟能给她祝福的正牌长辈,洛克斯和佐伊先生都已经不在了。”

  

  玲玲拨弄着杯子,“如果你见过伊莲那个样子,你就会明白我的意思了。”如此的幸福,如此的欢欣,叫她怎么忍心去阻拦?

  

  “永远记得佐伊先生最后的警告——别伤伊芙的心。”玲玲站起身,“你知道佐伊先生那些年在外的名声的。”

  

  凯多一下子沉默下来,他知道玲玲在意有所指些什么。

  

  洛克斯海贼团船副、二把手佐伊,船长洛克斯的心腹;善推演布局,谋算人心,润物无声,大海上没人能逃得过他的预判,不知不觉之间,所有人都是他达成目的的棋子——棋子本身甚至未必知道;洛克斯曾经意味深长地和干部们说过一句话:你们又怎么知道,你们想做的是你们想做的,而不是佐伊想让你们想做的?

  

  洛克斯是什么意思暂且不论,但至少凯多亲眼所见所知,凡是佐伊想做的,直接或间接,到最后都会轻松如了他的愿;佐伊至今唯一的败绩,恐怕只有神之谷一战。

  

  洛克斯能顺利起事,纵横大海多年,在传奇中将——卡尔兰特·D·萨诺斯的围剿下常年游走自如,立于不败之地,有他本身实力高超的原因,但也同样少不了佐伊的算计和协助。

  

  洛克斯海贼团一船的霸王色,一个比一个危险,但唯独佐伊能称得上让所有人敬畏;除去船长洛克斯,没有一个不忌惮佐伊,那个男人像是有读心术一样,能够看透每一个人的所思所想所行,情报能力更是超乎所有人想象;凯多毫不怀疑,即便是海军元帅在自己办公室里随口的一句话,只要人还在这片大海上,佐伊不用隔天就能知道海军元帅说了什么。

  

  仿佛这片大海就是他的耳目,只要他愿意,大海上的一切都瞒不过他。

  

  而这样智多近妖的男人,实力也同样不弱,他的船副之位不是洛克斯给的,而是佐伊自己在干部间一个个收拾过去,实打实打下来的——即便他并不是恶魔果实能力者。

  

  凯多有时候也会感慨,洛克斯这样的怪人,居然能压制得住佐伊,叫他心甘情愿屈居其下,这世道还真是奇妙。

  

   神之谷一战刚结束不久时,凯多曾一度怀疑佐伊仍然潜伏在世上某个角落,只等时机一到就揭露自己的布局,吓所有人一跳。

  

  但凯多知道这不可能——无论是什么样的局,在佐伊眼里都比不过伊莲娜的眼泪,如果佐伊还活着,断然不会抛下伊莲,让他心爱的女儿因为他和洛克斯的死亡而如此痛苦。

  

  凯多心里像是有一把火,不是愤怒,却要把他整个人烧灼起来,那把火在他血脉中,已成燎原之势。

  

  这把火一直烧着,烧着,直到婚礼来临的那一日。

  

  被白胡子和怀迪贝敲定的婚礼地点是一座远离海军管辖范围的无人岛,确保不会有任何不速之客来打搅这难得的大好日子。

  

  这一天天气晴朗,阳光和煦又不晒人,天空碧蓝,海面如此地风平浪静,海风中还有苦涩的清凉味道,像是也在祝福这对新人。

  

  御田抱着孩子出去散步,天月时和怀迪贝,再加上以藏,在为新娘准备妆容和着装。

  

  伊莲娜如今十九岁了,慢慢长开的少女唇若点樱,青蓝色的眼眸足以匹敌世上一切珍贵的宝石,甚至是璀璨星河。

  

  怀迪贝慢慢拂过那头精心养护的乌发,心绪有些惆怅,“伊莲已经到了要嫁人的年纪了啊………”她曾经不经意抬眸间、一见欢喜的小妹妹,已经从那个秋千上的小姑娘长成了如今亭亭玉立的少女,大海上璀璨耀眼的明珠。

  

  怀迪贝亲手撮合了伊莲娜和老爹在一起,可是如今临到头来,却又有些犹豫了。

  

  “伊莲……”怀迪贝看着镜子里容光焕发的黑发少女,难得没有笑容。

  

  “嗯?”刚刚完成最后的上妆的少女眨巴着眼睛看她,那双青蓝色眼眸里只有温暖和单纯。

  

  “如果现在后悔,还来得及。”这桩婚事里,怀迪贝自认掺杂了太多私心了,老爹大了伊莲二十多岁,脾气差还爱喝酒,死要面子,总喜欢乱捡儿子,打起架来还动静贼大,损伤公物无数,害的她每次都对财政和文书头疼,心也不细,还霸道得要命,也不会哄人开心…………可是因为老爹爱着伊莲,伊莲也并不反感老爹,她就顺水推舟,撮合了他们。

  

  老爹或许是个好男人,但一定并非是最合适伊莲的人,她撮合这桩婚事最大的原因,不过是老爹爱着伊莲——她毕竟是白胡子救回来的女儿,所有对于伊莲的爱比起老爹的心愿,都难免要退步,这就是人的私心。

  

  也许对于伊莲并没有什么明显的损害,甚至是有益;但怀迪贝仍然忍不住愧疚;她终究不能全心全意对伊莲好,伊莲娜喜欢老爹,又有多少是受她潜移默化的暗示影响呢?

  

  残酷一点说,洛克斯和佐伊先生死后,没有人的私心会再把伊莲放在第一位,所有人都有比伊芙更重要的人和事。

  

  怀迪贝不能,凯多不能,玲玲不能,史基更不能,哪怕是白胡子,也还有儿女们要顾忌。

  

  这并不代表他们不重视伊莲,只是一旦有了顾虑,很多事情都不再纯粹。

  

  怀迪贝扯开一抹苦笑,终究,她也变成糟糕的大人了啊。

  

  她还记得得知玲玲把伊莲带走去了托特兰的消息的那个晚上。

  

  怀迪贝三言两语打发了自家的兄弟,等到房间里只剩下她和白胡子,这位白胡子的长女用一种特别的目光看着自己的老爹,“老爹,你到底怎么想的?”

  

  “就这么把伊莲放出去?”怀迪贝一拂自己的冰蓝色长发,满目不解。玲玲想撮合自己的儿子和伊莲不是一天两天了,就怀迪贝所知,卡塔库栗可是心思不纯的。

  

  怀迪贝和伊莲娜一起长大,朝夕相处,太知道伊莲娜有多心软,万一卡塔库栗真的求得了伊莲娜的谅解,老爹还想娶媳妇吗?她实在不明白自家老爹到底在干什么。

  

  “您到底在怕什么啊?”

  

  白胡子摩挲着手里的酒碗,没有给出回答,笑容平静,月牙白胡倒映在酒杯里,酒液层层荡开,暗示他的心绪不宁,是啊,他在怕什么呢?

  

  怕伊芙对于莫比迪克之外的向往?怕凯多的青梅竹马情谊?怕相距了二十多年的岁月?还是……因为那个人?

  

  “怀迪贝……我大了伊莲太多了。”白胡子垂眸,避开怀迪贝匪夷所思的目光。

  

  “年龄是问题?还是凯多是问题?”怀迪贝一针见血,“您在意他们的青梅竹马情谊。”

  

  “凯多……不是很合适吗,你也知道,佐伊先生当初就是为此而栽培他的……”白胡子心平气和地和怀迪贝说着,“凯多的天赋可以,对伊莲也好……佐伊先生的选择从来没有错过。”

  

  怀迪贝不耐烦地打断自家老爹,“别拿这个说事,凯多不也大了伊莲十一岁?”她仿佛从白胡子方才的话里发现了什么,目光变得叹息起来。

  

  “您在畏惧的不是凯多,不是年龄,不是任何,只是佐伊先生。”所有的退缩背后,都是佐伊曾为伊芙做出的选择。

  

  白胡子默认了。

  

  怀迪贝说的没错。

  

  如果只是凯多,只是年龄,他不会举足不前,面对伊莲,爱德华·纽盖特有自信做的比谁都好,就像过去的每一年,真正成为问题的,是爱德华·纽盖特如今所代替的位置。

  

  那是原本只属于佐伊的位置。

  

  洛克斯海贼团曾经令白胡子无比信服的船副,智计百出、算无遗策的佐伊。

  

  那个一手抚养伊芙长大,明明对伊芙有了别样心思,却还能克制下来,把自己死死按在“父亲”位置上的佐伊。

  

  那个明明百般不舍,却为了治愈伊芙的可能,义无反顾,从而永久留在了神之谷的佐伊。

  

  在伊芙的过去里,除了父母奶奶和洛克斯,恐怕没有人能够越过佐伊的位置。

  

  一生自信潇洒的白胡子,独独对胜过佐伊这件事没有任何自信。

  

  白胡子知道伊莲娜因为对过去的不舍,那种移情要多明显有多明显,罗杰和雷利,乃至于他自己都是其中的受益者。

  

  凯多、玲玲、王直、史基,因为同样是洛克斯海贼团的成员,他们在伊芙眼里都有一种和别人不同的特殊,这也是那种情感寄托的表现。

  

  白胡子太知道伊芙对佐伊有多特殊,如果不是佐伊托付,伊芙不会跟他走,也不会随他来莫比迪克,更不会对素未谋面的雷利有那样的好感和信赖。

  

  即使伊莲娜知道自己移情,知道移情不对,可是只要她仍然爱着已经故去的亡者,就无法断绝这份移情——白胡子清楚且悲哀地认知着这一切。

  

  如果不是佐伊先生死在了神之谷一战,伊芙不会成为“爱德华·伊莲娜”,不会对他有如今的懵懂好感,正如那个原本只属于佐伊的木梳;白胡子就是太清楚这样的事实,才更为痛苦。

  

  他爱着的人懵懵懂懂,对这背后的所有一无所知,明明人就在他怀里,却那样飘忽如浮萍,名为“佐伊”的刺就扎在那里,要如何才能不去看、不去想、不去痛?

  

  这根刺就扎在这里,把白胡子的手脚钉在警戒的红线之前,明明白白地告诉着白胡子,你要做的,就是和佐伊一样,守护好伊芙,不要有任何不该有的念头。

  

  怀迪贝沉默下来,不知道该如何劝解。

  正如她崇敬着老爹,对于伊芙来说,佐伊足够重要,无可替代。

  

  这就是一根尖锐的刺,永远扎在白胡子心里,不管他和伊莲娜将来如何,不管伊莲娜爱他与佐伊是否有关,他会永远记得,伊莲娜是他从佐伊手里夺来的珍宝,始终不属于他。

  

  “怀迪贝?”伊莲娜清脆的声音拽回了怀迪贝的心神。

  

  不知道什么时候,以藏和天月时已经出去了,房间里只留下了她们两个。

  

  黑发的少女妆容精致,眉眼澄澈,剪裁别致的白色婚纱将她衬的无比圣洁,像是从天而降的天使,让人从心底生出温柔,不敢有亵渎的念头。

  

  “我知道的,我都知道。”伊莲娜浅笑着,把怀迪贝揽在怀里,学着白胡子拍抚她的背,“佐伊教过我,人都是有私心的,因为这是人性,有了这样的私心,人才是人。就像玲玲对我好的私心是希望佐伊高兴,史基也是,王直对我好是因为当年我救了他,叔叔待我好是因为我是妈妈的女儿,奶奶的孙女……纽盖特当年救了怀迪贝,怀迪贝把纽盖特的心愿放在最前面,又有什么错呢。”

  

  “而且,这是我自己选的呀;我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纽盖特……”伊莲娜叹息着,话语却温柔的仿佛一滩春水,“没有人能真正把另一个人放在所有事情之前,牵牵绊绊,大局细节,七情六欲,都是如此。”她已经不是过去那个小女孩了,单纯地幻想着要爱她的人事事以她为先。

  

  玲玲的丈夫和有血缘的孩子尚且能因为无用被她无情抛弃,一个人的爱又能多长久呢?

  

  至少,纽盖特给予她的那份爱足够浓烈厚重,绵延悠长;白胡子从不欺骗伊莲娜,一旦许下了陪伴的诺言,就是一生不会改变。

  

  怀迪贝眼眶红了,“伊莲,你喜欢老爹,但是不爱啊……”她不知道伊莲娜在托特兰究竟明悟了些什么,也是在伊莲娜大胆和老爹告白后才慢慢回过味来,伊莲娜是很喜欢很喜欢爱德华·纽盖特的———可是那不是爱,或许那份喜欢里掺杂了很多朦胧的、懵懂的情窦初开,但终究不是爱情。

  

  真正的爱情,是御田和天月时那个样子;老爹是真的爱伊莲,但伊莲却并不是,他们之间,伊莲始终少了那份真正浓烈的爱意。

  

  伊莲娜没有想到怀迪贝会敏锐至此,她青蓝色的眼眸里渐渐染上迷茫的色彩,“我不知道什么才算的上爱………喜欢还不足够吗?”

  

  她轻声,“玲玲也并不爱她每一任丈夫啊,所以缔结婚姻的第一前提不是彼此相爱;但婚姻是两个人彼此陪伴,我和纽盖特不是很符合吗?我喜欢纽盖特,纽盖特爱我,我们会相伴一生,直到生命终结,这就够了。”

  

  怀迪贝觉得不对,可她不知道哪里不对,也无法反驳这一切,她的眼泪滑下来,竟有悲哀从心而生。

  

  “怀迪贝,别哭。”伊莲娜并不觉得自己的逻辑有什么问题,她微笑,“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足够我学会爱,到那个时候,再去爱人,也还来得及。”

  

  怀迪贝怔怔地对上那双青蓝色的眼眸,一种奇异的安宁席卷了她,眼皮合上,怀迪贝陷入睡眠之中。

  

  伊莲娜闭了闭眼,感受着在体内流转的能量,伸手整理了婚纱裙摆,转头望着窗子里那湛蓝的天空;爱和喜欢,究竟差在哪里呢?为什么怀迪贝会哭呢?

  

  片刻,她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双手,这颗能力不明的〈领域〉果实真的很有用,纽盖特猜想的类似屏障果实的自我保护领域轻松生成,其他事情上也很有用,就像让怀迪贝无知无觉睡过去,对她来说消耗并不大。

  

  除了能力强弱与前期积蓄力量的时间有关,伊莲娜几乎找不到这颗果实的弱点。

  

  不过,恶魔果实真的那么难吃吗?如果那么难吃,为什么她一点儿都不记得小时候吃过呢?

  

  去拿头纱的天月时推门进来,“怀迪贝睡着了呀?”

  

  伊莲娜转头,对着睡颜恬静的怀迪贝笑,“是啊,这段时间太累了吧。”

  

  以藏抱着头纱,“伊莲,老爹找你,说是王直来了。”

  

  “啊呀,那正好;以藏,让怀迪贝睡一会儿,待会儿要正式开始了再叫她。”伊莲娜提着裙摆,风风火火跑出去。

  

  天月时用袖摆掩住嘴角的笑,“终究还是个孩子呀。”

  

  以藏也是无奈的笑。

  

  同一时刻,莫比迪克的甲板上,白胡子摩挲着手里的酒碗,一言不发。

  

  海贼一旦决定握住了的东西,就绝不会松手了,“白胡子”尤其如此,谁也别想夺走他的家人,和爱人。


评论(47)

热度(21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