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云吸猫(接稿ing)

兼职接稿,千字10r起,上不封顶,主打一个耐心,都可以谈,挣个零花钱补贴生活费。

【海乙】爱意至死不渝——029.情报风浪

  时间线将迎来最紊乱的时候啦哈哈哈哈

  话说昨天那章你们似乎很喜欢嘛,修罗场yyds?

  

  黑泥预警,OOC预警

  点点红心小蓝手,你们的评论是我最大的动力

  ——————分割线——————

  

  29.情报风浪

  

  蜂巢岛


  从拜访莫比迪克,却失去了伊莲娜的下落之后,王直就一直内心隐隐不安。


  马尔科那小鬼气定神闲,想来是知道伊莲娜去了哪里的,到底是伊莲捡回去的孩子,咬死了不肯交代实情;关于这点王直还是很欣赏他的。


  纽盖特死了,如果白胡子海贼团没有一个能扛住事的,他才该头疼。


  凯多和玲玲这两年越发疯了,伊莲娜不在莫比迪克也是好事,不然,白胡子的那些儿子就是辖制她的最好筹码。


  纵使佐伊先生有千般手段,万般算计,却也抵不过伊莲娜为子自缚,束手就擒。


  王直站在小院儿里的秋千旁,低低叹气。他每每心神不定,就会到这里来,独自思考。


  木制的秋千年年保养,还是崭新模样;当年佐伊先生随手种下的白蔷薇已经占了半个小院;长廊下的风铃被海风吹拂而过,发出清脆的音调,仿佛过去那个常在院里看书的女孩儿从未离去。


  时间过得还真是快,神之谷一役,转眼也三十六年了。


  “大人,最新线报。”手下急匆匆地停在门槛之前,有些焦急。


  “说。”


  “巴金与其子爱德华·威布尔现身,巴金自称自己才是白胡子最爱的人,还说……说其子威布尔是白胡子之子。”手下的额头渗出些许冷汗,他跟随王直大人多年,莫比迪克也去过几回,十分了解那位真正的白胡子夫人对于王直大人的重要性。


  王直大人私下同他说过,这位夫人的安危重要过他自己的性命。


  新世界一直传闻白胡子爱妻至深,王直大人每有提起都甚为满意,每年往莫比迪克送的东西也是从不吝啬,只有那位夫人不要的,没有他不送的,标准比起大人自己用的还要高上几分……


  如今白胡子死了,却突然冒出个情人和私生子……再联想前些年那些恩爱传闻,这无异于往那位夫人脸上打啊!


  因此,不管这个巴金是何许人,在她选择以白胡子所爱之名挑衅那位夫人开始,她在王直大人这里就等同死人了。


  巴金?他似乎在哪里听过这个名字。


  在反应过来这条消息真正代表的深意后,王直猛然转身,一双凶目里尽是危险的冷光。“哪里来的消息?”


  “自CP情报系统截获,已经和我们的情报网再三确认过消息真假了,恐怕……八九不离十的事情。”


  CP……世界政府……呵,是想要尽快补全七武海的空缺么?


  王直大步踏出院落,院门在他身后无风合拢。


  “继续去查,我要巴金母子的底细;准备电话虫,联络托特兰和百兽。”


  走了几步,王直沉吟着,“不……先查黑胡子海贼团的动向,把他们的动向和托特兰、百兽的电话虫一起送过来;再把这则消息通知莫比迪克那边。”他似乎是下定了什么决心。


  “我不管他们是不是在备战,这件事情如果压不下去,解释不清,给不了她一个交代………那就别怪我不念旧情,废弃当日盟约。”


  王直越是愤怒,思绪就越是清楚。


  情人和私生子的事情要是真的……那就别怪他落井下石了;纽盖特,你最好别是脑子进了大海,忘了佐伊先生的警告,敢背叛当年对伊莲娜的婚盟誓言——


  “传令下去,蜂巢岛戒严。”


  海浪呼啸着拍打着海岸岩石,海风中传来肃杀的味道;正是——风雨欲来。


  王直的电话虫打到玲玲这里时,她正翻着宝贝旧相册。


  照片上,还只有那么一点点儿大的伊芙满脸笑容地依偎在面容儒雅的佐伊怀里,一派天真无邪;背景的天空碧蓝如洗,大海风平浪静。


  玲玲记得,小时候的自己在艾尔巴夫被佐伊先生救下的那天,也是一样的阳光灿烂。


  如果没有佐伊先生,被抛弃的玲玲活不到今天,也拿不到魂魂果实、强大自身。


  加尔默罗欺骗了她,但佐伊自始至终没有放弃她,这才是后来长大的玲玲义无反顾追随佐伊加入洛克斯海贼团的原因。


  即使如今时隔多年,她已贵为四皇,玲玲依旧不改对佐伊的尊敬。


  玲玲甚至敢笃定,如果不是佐伊先生已经离世,如果不是身为海贼的贪欲作祟,如果不是白胡子死在了新时代揭晓之前,她甚至不会去想违背佐伊先生原本的决定,而为伊莲选择了卡塔库栗。


  玲玲自认不是多有良心的人,她早已经是个彻头彻尾的疯子,所有正常的感情,都用在了佐伊先生和宝贝伊芙身上。


  佐伊先生……白胡子死了,伊莲不愿见我。


  托特兰再好,能容纳万族,却独独留不下一个伊莲。


  新时代的浪潮滚滚而来……即使是您不赞同,我也不得不强迫一次伊莲了。


  哪怕她怨我也好,托特兰是她在新时代最好的保护壁垒。伊莲从小就是个乖孩子,迟早能明白我的苦心。


  只有血脉相连的孩子能够永远保护她,只要孩子出生、顺利长大,有了那个继承了我的天赋的孩子,就再不必忧虑伊莲的将来。


  心里一直还有伊莲的夏洛特“最高杰作”卡塔库栗,会是最合适的婚姻人选。


  玲玲没有合上相册,她珍而重之地摩挲着旧照片,接通了王直的电话虫。


  ……


  长面包带卡塔库栗推门进来时,玲玲正濒临暴怒的边缘。


  “还真是大新闻啊……”不知道之前听到了什么的玲玲神情阴沉,紧接着响起的,是凯多的声音,“你的打算是什么,王直?”


  “不管真相是什么,你们自然知道这件事闹大的结果,我需要更大的风浪,最好也与白胡子海贼团有关,遮掩掉这一切。”


  王直的声音很平静,但似乎又隐藏着要将大海掀翻的暴戾,“我不管你们这些年到底怎么想的,又是怎么过的……至少现在,谁也别去打扰伊莲,让所有的事情在她不知道的地方结束,连一点浪花都不能翻起。”


  “纽盖特这家伙,净会留下烂摊子!”玲玲被王直这突如其来的消息打乱了计划,更添上几分怒火,但又知道王直说的没错,让所有的肮脏在翻到伊莲面前之前就化为烟云,不曾存在,就是对伊莲最好的保护。


  “哈,我知道了。”凯多的声音听不出喜怒,“还真是个大惊喜啊——”他加重了“惊喜”的发音,希望这消息是真的,但又不愿意这是真的。


  如果这是真的,那就是白胡子最大的败笔,这件事足够在伊莲的心上打开缺口。


  但如果这是真的……凯多捏紧手中酒壶,五味杂陈间,到底是对伊莲的心疼占了上风。“玲玲,要不要来比一比?”


  “未尝不可。”玲玲哼笑,“我可是盯准了那几个家伙的头颅了的。”凯多一个被伊莲割袍断义的家伙,还想和她争?


  挂断电话虫的王直看着桌上那一沓记录着黑胡子近日行踪的纸张,目光幽深。


  鬓角已经有了白发的男人抬头,恍惚间回忆起很多年前。


  白胡子的死终究对他有影响,又或许真的是上了年纪,他也开始怀念起当年了。


  时间太过久远,只有当年挡在他面前那小小的一团,依旧在记忆中无比鲜明……


  —————分割线——————


  伊莲娜虽然醒了,但身体却仍然不见好转,补药流水一样地端到她面前,连索隆看了都皱眉,恨不得把乔巴搬过来帮忙。


  鹰眼用了半天时间,给伊莲娜亲手做了一个轮椅,方便她行动。在病床上躺了太久,伊莲娜并不能长久站立,需要一段时间恢复。


  除了教索隆练剑、种田之外,鹰眼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陪伊莲娜这件事上。


  或者说,他不愿意让伊莲娜离开他的视线范围。


  因为和漂亮姐姐一起睡的心愿被鹰眼阻挠没能达成,佩罗娜嘟嘟囔囔着吐槽鹰眼该死的占有欲。要她说,谁知道闷骚的男人怎么想的,伊莲娜怎么这么好骗呢?


  伊莲娜却笑着回答她,这也是幸福。


  鹰眼米霍克当时就在旁边点拨索隆的剑术,闻言不由勾起唇角,笑容转瞬即逝。


  摸着佩罗娜的头,伊莲娜没有说出口的是,米霍克会这样寸步不离是担心她的身体情况,如果不在旁边守着伊莲娜,鹰眼难免忧虑她倒在他不知道的地方。


  在克莱伊咖那的日子,什么都由鹰眼料理好了,伊莲娜不需要思考,只要好好修养;倒是颇有“山中岁月,不知年岁”的悠然自得。


  索隆练剑,鹰眼指导,伊莲娜和佩罗娜就在旁边闲聊。


  索隆看剑谱,鹰眼做饭,伊莲娜负责尝咸淡,佩罗娜就做伊莲娜的小尾巴。


  这样的日子如此平凡,又如此美好。


  这日,鹰眼早晨练完剑回来,习以为常地为伊莲娜梳理头发,动作轻柔。


  那一头乌发在鹰眼手下柔顺而服帖,伊莲娜怔怔地看着镜中的自己,像是第一次看见这副模样。


  她不由去摸那缕本该是白发的地方,触手可及,却是乌墨一样的发丝。


  “怎么了?”鹰眼注意到她的出神,伊莲娜松开发丝,唇畔笑意浅浅。“只是在想……我这些年似乎没怎么变。”


  鹰眼想了想,神情认真而笃定地看着面前的心上人,“岁月从不败美人。”


  “你也会说这些哄我开心啊。”伊莲娜的手指摸上剑客温热的指尖,那热意如此鲜明……如此,让她感到安宁。


  鹰眼并没有说错,伊莲娜从小就是个美人胚子,越长大越貌美;黄猿游走情场,识人无数,就是见到海贼女帝时也不曾像初见伊莲娜时一样惊艳。


  相识多年,纵然鹰眼意志力坚强,也还是会惊艳于伊莲娜的容色。


  这么多年,伊莲娜似乎就留在了最美之时,再未改变。


  明明已经四十多岁,她却仍旧容颜姝丽,乌发不曾染霜。


  有时候库赞也会忍不住在私下和乌塔感慨,哪怕过了这么多年,但每回看见你妈妈,我也还是会和少年时一样,一见惊鸿,一眼心折。


  这是库赞的心声,又何尝不是香克斯和贝克曼他们的心声?


  即便是陪伴伊莲娜四十多年,看着她一步步成长到现在模样的白胡子海贼团,也没有多少人能抵挡伊莲娜莞尔一笑的样子,哪怕是白胡子本人。


  伊莲娜骗了鹰眼,她其实并非在想自己的容貌,而是在想她的头发。


  伊莲娜从前并不在乎这一头被养护地很好的青丝,除了和凯多做了约定的那缕白发。


  伊芙的妈妈把刚刚出生的伊芙托付给阿吉奶奶,爸爸萨诺斯则是做出了等伊芙三岁再把她接回马林梵多照顾的选择。


  年轻时曾在马林梵多的海军医院做过护士的阿吉奶奶一直很执念,想要把伊芙培养成一个文静优雅的小淑女,而一位合格的淑女,应该有一头美丽的长发。阿吉奶奶总是一边替她扎头发一边说,等到伊芙成为一位美丽的淑女的时候,一定会得到世界上最完满的幸福的。


  小小的伊芙当然不明白淑女是什么,她只是喜欢奶奶带着皱纹的手摸在头上的、暖暖的感觉。


  被洛克斯收养后,给伊芙梳头发的重任就在扯断了伊芙的几缕发丝后,略过手笨的洛克斯,落在了佐伊头上。


  区区梳头发怎么会难倒堂堂洛克斯大副?佐伊不仅会扎头发,还能设计不同的发型,每每上下翻飞间,就是可爱又别出心裁的发式。


  佐伊不在之后,那把由佐伊亲手雕刻的梳子曾被伊莲娜收在盒子里很长时间,直到白胡子有一天发现了它,并就此接过了为伊芙梳发的责任。


  后来……


  后来以藏上船,嫌弃纽盖特手笨,扎的难看,每每有了时间,就要重新为她绾发……


  看到一个好看的发型,就要替她试一试,几乎已经成为了以藏那孩子的本能……


  以藏和马尔科他们似乎还有一个专门记录发型的本子,艾斯刚上船那会儿,马尔科还试图教他怎么给伊莲娜扎头发,直到艾斯上场实践的时候因为害羞起火,烧断了她的几根发丝,才被痛心发丝的马尔科赶开。


  他们总是希望能把最好的给她,因为他们是家人……


  那时候,伊莲娜常常想,即使她没有成为奶奶口中的淑女,她也有了世界上最爱她的一群家人,这就是奶奶希望她得到的幸福吧?


  即便她没有成为淑女,他们也仍旧爱着她。


  是从哪里开始,走向了不可挽回呢?


  伊莲娜没有看见,镜子中,那双青蓝色的眼眸黯淡无光。


评论(33)

热度(1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