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云吸猫(接稿ing)

兼职接稿,千字10r起,上不封顶,主打一个耐心,都可以谈,挣个零花钱补贴生活费。

【海乙】爱意至死不渝——028.不朽声名

  大纲做了轻微调整,海军线要暂时后移一截。

  本来要昨晚发,结果睡着了哈哈哈哈

  

  OOC预警,黑泥预警。

  点点红心小蓝手,你们的评论是我最大的动力www

  —————分割线——————

  28.不朽声名

  

  波鲁萨利诺转着手上的笔,笑容古怪,“我记得……白胡子是有妻子的?”


  会议室内一时极其安静。


  白胡子作为四皇之一,其身边相伴多年的妻子的情报自然不会被海军忽视。


  只是出乎意料的,白胡子在对妻子的事情上看的很紧,不能容忍哪怕一点儿情报外流。


  长久以来,海军将领们只是隐约知道,白胡子有一个妻子,是旧时代知名的美人,容色姝丽,被“不死鸟”马尔科等人称呼为“老妈”,没有照片,能力不明,疑似早年被白胡子掳走的平民,身体不好,但心地善良,救助过很多人———这些都是白胡子所庇护的岛屿的民众们传出来的风闻,还是有些可信度的。


  此外,前七武海的鱼人甚平曾主动开口向世界政府讨要过一种极为稀缺、只供给世界政府的药材,虽然明面上甚平给世界政府的理由是自己有伤病需要那种药材,但海军高层内部私下传闻,据说甚平索要那种药材就是为了那位白胡子的妻子的病。


  萨卡斯基紧紧捏着手里的笔,看起来神情平静,实则内心翻江倒海。


  他冷着声开口,“海贼流毒。”


  即便是有了伊莲娜夫人在身边,也仍然不知满足,如此滥情地搞出私生子……


  萨卡斯基一直知道,世道混乱,贵族不必提,连海军内部的不少将领都情人不少,那些经常出海的海军士兵大多数在私生活里也未必干净。


  哪怕他再看不惯,却不得不承认,在这样有今天没明天、活过一天都是侥幸的世道里,一心一意的美满家庭太少见了,那几乎只存在于世经报的那些爱情小说里。


  普通人尚且会见异思迁,何况是以侵占和掠夺为生的海贼呢?


  实力才是残酷的大海上的唯一铁则。


  君不见四皇之一的夏洛特·玲玲五十多个孩子,几乎每个孩子的生父都不一样。


  白胡子与夏洛特·玲玲同为四皇,有个情人和私生子好像也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甚至,白胡子只有一个情人,还从不让人出现在正牌妻子面前,这种做派都应当算得上海贼里还算有节操的了。


  可是一旦这样的事情放在伊莲娜夫人身上,一向有耐心的萨卡斯基不知为什么,所有的理解都成了狗屁,他就是按耐不住心底的愤怒与躁动。


  伊莲娜夫人姓卡尔兰特,如果卡尔兰特中将还在,谁敢如此薄待中将唯一的女儿?伊莲娜夫人本应该过的要比现在好很多很多,这是海军的责任!


  萨卡斯基把自己的愤怒归结到了对于伊莲娜夫人身世的意难平之中,却选择性忽视了内心的那份躁动与酸涩。


  一旁的波鲁萨利诺似乎是无意间感慨,“耶~即使是有了那样貌美的夫人还能出轨捏~真是可怕捏~”那样的美人,白胡子怎么想的?居然舍得辜负?不知道那位夫人要是知道私生子的存在,会如何想呢?


  波鲁萨利诺的腔调今天怎么这么刺耳?库赞面无表情地想着,不过,他说的倒是没错;乌塔要是知道白胡子私下里有个这么大的私生子,大概会闹翻天去吧?无论真假。


  泽法最不愿意深想的问题被波鲁萨利诺搬到了台面上。


  爱德华·威布尔和白胡子太像了,连同那样的怪力,使得泽法不得不怀疑,白胡子是不是真的脑袋进了水,瞒着伊莲娜搞出来了一个私生子?


  即使是曾经相信白胡子为人的泽法,在爱德华·威布尔的存在的铁证下,也忍不住迟疑了。


  那个家伙和年轻的白胡子太像了。


  像到泽法不得不开始考虑一些可能。


  白胡子对伊莲娜的心意当然不会是假的,但是,如果有那么……哪怕只是一次的意外呢?


  泽法不敢深想,但他十分确认一点,威布尔母子不能出现在刚刚失去了爱人的伊莲娜面前。


  因为自己的体弱,此生不能为所爱之人孕育孩子,一直是伊莲娜的心病。


  顶上战争过去还不到一年,伊莲必然还没有从白胡子死去的阴影里走出来,正是需要静养的时候。


  在这样痛苦神伤之时,威布尔母子的出现无异于在伊莲娜的伤口上撒盐;如果威布尔不是白胡子的亲子就算了,如果他们真有血缘关系……伊莲娜成什么了?


  已经死去的白胡子甚至给不了伊莲娜一个合理的解释,当初伊莲娜有多高兴嫁给他,如今便是多大的笑话。


  泽法深深皱眉,这叫他怎么放得下心啊。


  “毕竟是温柔的菟丝花……”波鲁萨利诺感慨,“没有力量,依附丈夫,要是知道白胡子有私生子,会很痛苦吧。”


  “不过她对白胡子倒是一心一意,连战争都敢跟来。”


  库赞越听越是皱眉,而一直沉默的萨卡斯基直接出言打断了他,“够了,波鲁萨利诺,这些八卦无关我们今天的会议。”


  居然是萨卡斯基打断他吗?波鲁萨利诺撇嘴,他还以为会是库赞呢。不过也是意外收获。


  顶上战争那日,所有人都看的分明,白胡子身旁容貌惊人、温和孱弱、与平民无异的陌生女性,她不是白胡子任何一个番队的队长,却站在距离白胡子最近的地方,与白胡子十指相扣,姿态亲密;而白胡子海贼团一番队队长“不死鸟”马尔科还那样小心翼翼地搀扶她。


  只要海军将领们眼睛不瞎,就无法忽视那样的美人。


  也难怪白胡子藏了妻子一辈子,以那位夫人的容色,断然不是寻常人家能够保护下来的,连很多贵族都未必有这个实力,除了海军,确实也只有四皇有这个气魄给她不被侵扰的平静生活。


  比起沦为拍卖场的奴隶,天龙人的玩物,被重视家人的白胡子海贼团掳走,嫁给白胡子未必不是一个好结果。


  伊莲娜夫人与身后的海贼太过于格格不入了,即使他事前事后都去清扫了痕迹,防止留下夫人的照片,但当时目睹了夫人的同僚们的记忆是无法改变的。库赞捏着手上贴着小熊贴纸的笔,目光突兀地落在看似从容而平静的维莱尔身上。


  维莱尔察觉到库赞探究的眼神,冷肃的面容没有波动,只是淡淡向他点头致意。


  也对……话题是波鲁萨利诺挑起的,「奇獾」只是把泽法老师曾经遇袭的情报和新得到的情报结合了,这是他身为情报人员的本能和职责。库赞揉了揉额角,觉得自己真是昏了头了。


  疑似白胡子私生子出现的事情暂时被留待观察,在没有更多情报的情况下,他们也只能提高警惕。


  会议走到尾声,战国轻描淡写地宣布了他即将退任海军元帅的消息。


  “我的辞呈很快就会递上去,在此之前………过段日子,泽法,卡普,鹤,要去看看中将吗?”


  中将?


  哪位中将?


  海军本部自成立以来,中将不说多,但也不算少了;不过,能让战国元帅用这种尊敬怀念的口气谈起的中将,倒也不是很多……


  众人面面相觑,又听得战国轻描淡写地开口,“萨诺斯中将殉职多年,再不去,他真该去梦里收拾我了。”


  萨诺斯中将?


  在场的都是海军高层将领,大家在海军本部共事多年,一下子反应过来战国元帅说的是谁。


  用两年时间完成海军四年的学业,首战即斩获悬赏金上亿的海贼超新星;


  出身平民,年少加入海军,剿灭海贼无数,以最快的速度晋升至少将席位,而后又凭借与洛克斯数战而不败的实力和累累战功晋升至中将;


  曾一手缔结了海军内部鹰派与鸽派的和解局面,一度消弭了海军内部的派系之争,曾有望成为海军最年轻的大将,被当时的空元帅看好,也是当时海军内部呼声最高的下任元帅继承人;


  因为大将需要镇守马林梵多而多次婉拒升迁,力排众议将部分非加盟国纳入军舰巡航路线,即使是世界政府发话也不能让他改变主意,连五老星都一度要为之退步的男人;


  在世界会议上提倡种族和解,为鱼人们提出平等诉求,有力推动种族和平的进程,在鱼人岛留下护卫法阵,至今被鱼人们念念不忘之人;


  大海贼洛克斯曾经的一生宿敌,卡普之前的海军信仰,不败神话;


  海军成立以来最年轻的少将、中将———卡尔兰特·D·萨诺斯!


  曾经,卡尔兰特·D·萨诺斯的名字,就是一个时代。


  时至今日,他的名字也仍在世界中传唱,在马林梵多,在四海,在伟大航路———


  卡尔兰特·D·萨诺斯的名字,就是英雄和信仰的代名词。


  他的履历至今还挂在海军学校的光荣榜上,单独一块,名列前茅,为每一位自海军学校毕业的海军所敬仰。


  他的威望,只有如今的“海军英雄”卡普能够与之比肩;而卡普如今的威望,也有部分建立在他打败洛克斯,为萨诺斯中将报仇雪恨的基础上。


  四十多年前,萨诺斯中将的死亡是海军本部巨大的损失,也是世界之殇;民众乃至于贵族们对于伏击并且杀害回家探亲的萨诺斯中将的罪魁祸首———洛克斯的憎恶更是与日俱增。


  那年,萨诺斯中将还不足五十岁,正是一位海军中将春秋正盛,年华正好的时候,还有大好的未来等着他前行。


  那年,萨诺斯中将好不容易从忙碌中脱身,欢欢喜喜地卸下一身重担,回家看望自己一年难得见一次面,尚且年幼的孩子。


  那年,萨诺斯中将在返乡的路上又顺手剿灭了数个实力不弱的海贼团,保护一方宁静,带着民众对他的祝福回返故乡。


  噩耗是那样突如其来,令人不敢置信。


  没有人愿意相信这件事,包括海军内部见惯生死的各位将领。


  但最终,送回马林梵多的,是遍体鳞伤的、只有面部完好的、萨诺斯中将的遗体。


  由萨诺斯中将的妹妹亲自确认的遗体面容,不存在任何作假的可能。


  当年,马林梵多的那场火化仪式,无数民众自发来送,世界各国同挂素白,举世同哀。


  那是海军曾经的希望,璀璨的日月,也是海军至今不可言说的伤痛;每每提及,无不叹息。


  那年,奥哈拉尚且没有覆灭,当世最优秀的历史学者在中将的遗体前致辞,提到在萨诺斯中将的故乡的岛上,有一门偏僻的古语,而在这门古语中,“卡尔兰特”的意思是“源泉”,而中将的名字——“萨诺斯”,意为高贵、高尚和不朽。


  萨诺斯中将一生就如他的名字一样,行为高尚,人品贵重,灵魂不朽;也是希望的源泉。


  连五老星都亲自前来,为萨诺斯中将献上花束,以示哀悼。


  谁能忘记这样一位光芒璀璨的海军中将?


  更别提在场的海军高级将领们年幼时也是听着萨诺斯中将的故事长大的。


  会议室里一时安静极了,没有人知道战国元帅此刻提起这位中将的用意。


  “波鲁萨利诺,库赞,萨卡斯基。”战国挨个点名了三大将,“泽法曾经跟在中将手下学习,他应该没少和你们提过中将的故事吧?”


  其实何止是三大将呢?


  在场的将领们,除了战国元帅,卡普中将和鹤中将,有谁不是泽法的学生?


  库赞和萨卡斯基沉默不语,脸上贴着个创口贴的波鲁萨利诺左看看右看看,叹口气,点了点头;“从第一堂课起就讲过,泽法老师一直对那位中将推崇备至。”他为什么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众人心中都是认同,那何止是推崇备至?萨诺斯中将曾经的事迹和“你们真是我带过的最差的一届学生”是能划上等号的,年年讲,届届讲,泽法老师讲,路过的卡普中将还要附和再讲一遍。


  泽法则缓缓地开口:“你们毕业的最后一堂课上,我曾问过你们,你们的海军之道是什么,身后背负的又是什么——”


  “这是我留给你们的最后一项作业,要你们用今后去作答。”


  “但我没有告诉你们的是,这不仅是你们的作业,也是我的。”


  泽法神情平静地扫视过在场的每一个人,最后定格在三大将身上。


  “我、卡普、战国、鹤,还有当年的同期海军们;萨诺斯中将当年也是像我布置给你们一样,把这个作业布置给我们的。”


  “不同的是,我只是把这个问题留给了你们,因为我自认无法对你们给出什么帮助;而当年的中将给了我们一席话。”


  战国接过话,“无论你们要践行什么样的正义,走出什么样的道路,都是你们身为海军的自由,所有的事,都要做了才知道。纸上谈兵,不如起而行之。”他慢条斯理,镜片反着光。


  卡普,“如果迷茫不知前路,那所求不过问心无愧。”一如他保下艾斯,放多拉格走。


  “但无论是怎么样的正义之争,不要折损正义内部的力量;正义之间可以碰撞相容,互相打磨,但绝不能以信念为名,损伤到任何正义内部的力量。”泽法犀利的目光扫过,这些年的派系之争,他都看在眼里,只是没有扯到明面上。


  鹤中将的目光则在萨卡斯基和库赞之间打量,如果不出意外,下任元帅就应当在他们之间选择了,“如果信念的冲撞已经到了绝不两立的程度,光是打一架,是没有用的,无论生死,力量是无法改变信念的;所以,去看,去听,去做,用自己的行动践行自己的信念,唯有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你们明白么?”鹤中将意有所指,最后,会议室复归平静。


  萨卡斯基沉默地点头,他和库赞的正义虽然不相容,但终究没有走到决裂的地步,他们的终极目标,都是大海的风平浪静。


  无论何道,殊途同归。


  会议如期结束,战国照旧留下了三大将,但没有人注意到,维莱尔也同样留了下来。


  会议室的门再度合上,维莱尔从座位上起身,目光逐一扫过三大将。


  战国揉了揉额角,“罗西南迪。”静音壁无声笼罩了这间会议室。


  维莱尔抬眸间,波鲁萨利诺敏锐地发现,这家伙的气势变了。


  如果说海军会议上的维莱尔是一个平平无奇的海军少将,丢在人群里甚至无人注意,那么此刻的维莱尔就是一柄锋利的剑,冰冷而无情,不像活人。


  战国简单讲了两句,给三大将解释,“「海网」情报系统内部,少将「奇獾」,旧名维莱尔,任海军本部「海网」情报汇总管理人员,持有目前「海网」情报最高权限,以后你们少不了和他打交道的。”


  萨卡斯基重复了一遍那两个单词,“汇总管理?最高权限?”


  战国点头,“没错,不同于之前的情报对接人员只负责对接传递情报,他能调动的情报权限等同于「海网」最高管理官——也就是说,虽然他的军衔只有少将,但权限等同空元帅。并且,这件事只有我们知道。”他加重了“我们”的音调,暗示着什么。


  只要是「海网」所搜集的情报,维莱尔都有权调动,这是连五老星都不知道的事情。


  波鲁萨利诺挑眉,这倒是有意思了,CP和海军自己的情报系统互相渗透早就不是秘密了,情报渗透、假情报掺杂……这些年因为这个问题惹出过不少乱子,也因此牺牲了很多无辜的海军。


  三个情报系统,只有「海网」靠着其独立性一直置身事外,现在「海网」内部持有最高情报权限的少将不声不响地坐到了与海军情报系统对接人员的位子上,还瞒着世界政府……


  「海网」是打算做些什么?越来越有意思了。


  萨卡斯基眉头松了些,如果「海网」愿意帮忙,那么海军自身情报系统的那些隐患都能够解决,他也能腾出更多的心力专心对付海贼;从这方面来说,维莱尔的到来对海军无疑是件好事。


  库赞的看法与萨卡斯基类似,海军最先就是由世界政府创立的,也因此,海军的情报系统与世界政府息息相关,根本无法独立脱离。


  近百年来,随着海军的声势日盛,军政不和露出端倪,政府每每通过情报系统挑拨海军内部斗争,造成无辜海军伤亡,削弱海军力量,多少海军死在本不应该有的情报错漏上……


  可偏偏海军与世界政府的联系千丝万缕,无法斩断。


  即便是萨诺斯中将,费尽了心血与精力,面对军政纠缠的百年积弊,没有合适的切入点,也只能先以「海网」介入,减少无辜民众和无辜海军的伤亡,并且辖制CP。


  维莱尔向三大将点头,“闲话少叙,关于爱德华·威布尔其人,「海网」的一致意见是——驱狼吞虎。”


  什么意思?


  萨卡斯基若有所思,库赞猛然精神起来,波鲁萨利诺似笑非笑。


  对于疑似白胡子之子的人物,维莱尔很慎重,“我们调取了情报库内所有有关于白胡子早年的信息,能够提供帮助的情报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其母巴金身份推断为原洛克斯海贼团成员;”


  “二,巴金自称其人才是白胡子最爱的女人,爱德华·威布尔为他们的爱情结晶;”


  “三,白胡子与其妻子的婚礼大致举行于二十七年前,而据巴金所述,推断其子爱德华·威布尔出生于三十三年前;”


  “四,巴金无意为白胡子复仇,他们母子的目的是白胡子的财富。”


  “五,白胡子的儿子们并不知晓他们母子的存在。”


  这其中能做的文章可就多了啊……


  ………


  回到自己居所的维莱尔揉揉太阳穴,身后跟随的副官关上门。


  “鱼人岛那边如何?”


  “一切正常。”副官毕恭毕敬。


  “巴金母子?”


  “消息已经送到蜂巢,在等待后续反应。”


  “那位夫人呢?还是没有下落?”


  “没有。”副官沉重地摇头。


  维莱尔吐出一口气,“这个关头,没有消息未必不是好事……消息再拦两天,世界政府快反应过来了。”


  “驱虎吞狼,是否过于冒进了些?”


  “要逼白胡子海贼团振作,巴金母子是最好的切入点。”维莱尔解释,“如果白胡子海贼团不能齐心,黑胡子海贼团会成为那些岛屿上的民众的灾难……”他看着桌子上的财务报表,“尽可能避开黄猿,那家伙太难缠了。”


评论(63)

热度(16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