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云吸猫(接稿ing)

兼职接稿,千字10r起,上不封顶,主打一个耐心,都可以谈,挣个零花钱补贴生活费。

【海乙】爱意至死不渝———015.是善是恶

  洛克斯的罪孽无从否认,但他无愧于伊芙。

  这就是症结所在。

  唉———写的我也头疼心疼的。

  

  黑泥预警,OOC预警。

  话说番外一的肉你们好像很喜欢诶( ̄∀ ̄)好像懂你们的xp了哈哈哈グッ!(๑•̀ㅂ•́)و✧好消息是刚刚敲定番外三,已经在构思了。

  

  点点红心小蓝手,收藏关注不迷路,你们的留评是我最大的动力。

  ——————分割线——————

  

  15.是善是恶

  

  时间永远是最好的良药。

  

  神之谷一战已经结束了一年,过去的日子就像手掌间的沙子,怎么样也握不住。

  

  伊莲娜将白色的玫瑰花束抛入眼前的大海,神之谷临近的这片海吞噬了叔叔洛克斯,也带走了她的佐伊,从此葬送了她天真美好的幼年岁月。

  

  凯多与玲玲已经自立门户,在伟大航路有了自己的海贼团,史基的消息不曾断绝;蜂巢岛换了新主,王直只是写信来,问她是否安好,又向她保证,没有人会动洛克斯和佐伊留给她的家,只要她愿意,蜂巢岛还是她的居所。王直有意交好纽盖特也好,对她是真的怜爱也罢,伊莲娜不想去思考了。

  

  洛克斯叔叔和佐伊在的地方,才是我的家啊;他们不在,那间院子也只是寻常院子了。

  

  那段无忧无虑、有人全心爱护的日子,再也回不去了。

  

  十八九岁模样的少女已经能够平静地面对这片波涛汹涌的大海,白胡子把披风裹在她身上,陪她向故人致以祭奠。

  

  罗杰到来时,见到的就是伊莲娜被白胡子拥在怀中的场景。

  

  “ 洛克斯说你生长紊乱,果然如此。”罗杰叹息着,“伊莲娜,我很抱歉。”虽然他并不后悔,但在神之谷决战,卡普质问时,他已经清楚了一切,包括伊莲娜的身世;他杀死了洛克斯,也就毁灭了伊莲娜的保护所。

  

  少女没有回头,她很平静。

  

  “既为海贼,成王败寇,没什么可抱歉的。”

  

  是的,伊莲娜并不怨恨罗杰,她很想把洛克斯的死怪在一个人身上,可是她怨不起来,也恨不起来———她要怎么样才能怨恨?

  

  她根本学不会怨恨,也怨恨不了。

  

  洛克斯死于罗杰和卡普手中,一个是海军,杀海贼天经地义;一个是海贼,赌上生死与海贼决斗,输了任其处置;赢家主宰一切,败者无怨无悔,这是佐伊教过她的。

  

  怪罗杰?

  

  洛克斯不死,死的就是罗杰,生死之争,素来如此。

  

  罗杰至少保留了叔叔的颜面,让他好好地就此安眠,还瞒住她的事情,海军一方至今不知道洛克斯有一个女儿还好好地活在这世上。

  

  比起死在海军手里,叔叔恐怕更愿意死在罗杰手里吧———至少,这样的终结,代表了他作为海贼的、无悔的一生。

  

  怪卡普?

  

  卡普是海军,新生的海军神话,被千千万万的民众所爱戴、歌颂。

  

  阿吉奶奶教过伊莲娜,海军杀海贼天经地义,海贼肆虐毁坏了无数家庭的幸福,一个大海贼的凶名要用无数的尸骨来堆积———阿吉奶奶正是因此,才多年拒见洛克斯,不断地救助他人,希望能为洛克斯赎清哪怕一点点的罪孽;阿吉奶奶希望伊莲娜尽可能不要靠近那些海贼,离得越远越好。

  

  在伊莲娜还很小的时候,阿吉奶奶有时甚至会偷偷抱怨伊莲娜的父亲,怨他出头,怨他不顾家人,让尤安娜母女为他的“正义”牺牲。可到了伊莲娜面前,她又止不住夸赞伊莲娜的父亲,让伊芙不要怨他失约,说爸爸有更重要、不得不做的事情要去做,伊芙要体谅爸爸。

  

  伊芙可以信任洛克斯,因为一个被爸爸千里迢迢找去斥责,从而回来向阿吉奶奶下跪磕头的男人并非以海贼的身份出现在她面前,至少在那一刻,他仅仅只是阿吉奶奶的不孝养子,伊芙的妈妈尤安娜曾经的弟弟,一个愿意抱着她带着她玩的舅舅。

  

  后来上了洛克斯的船,是没有其他办法的唯一选择,如果哪怕还有一个能托付的人,洛克斯和佐伊都不会把她带到海贼团里长大。

  

  洛克斯保护她,疼爱她,娇惯她,任由她的小脾气和任性———这些伊莲娜都明白,但伊莲娜更明白,在她看不见的地方,洛克斯的手段有多狠辣。

  

  洛克斯海贼团的干部们从来都不是什么善茬,连最好说话的佐伊和好脾气的纽盖特也只是表象,无数人的尸骨累成了他们的凶名和高额悬赏金,可想而知能镇压下这一船恶人、在干部聚集之地为伊莲娜硬生生地制造出一个安安稳稳的、像温室一样的成长环境的洛克斯会是多么地说一不二、心狠手辣,又是多么地强大。

  

  在伊莲娜为数不多的幼年记忆里,三岁的生日之后,洛克斯叔叔把她带到船上,告诉她,父亲要去很远的地方了,以后就由洛克斯叔叔照顾我们的小伊芙了,不管伊芙喜欢什么,他都能够为宝贝伊芙弄来,伊芙有任何的不开心和任何微小的愿望,都可以告诉洛克斯叔叔。

  

  洛克斯是凶恶的大海贼,被世人所憎恨,背负着无数的罪孽,他的凶名供出两位海军英雄;但对于伊莲娜,他是真的好;凡有所求,无不与之;哪怕是在盛怒中,只要伊莲娜开口,什么大海贼的原则都是空谈,什么事情都越不过他的伊芙高兴;只要伊芙愿意笑一笑,天大的事情都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洛克斯海贼团里的孩子不算少,毕竟玲玲有不少的孩子,偶尔还有像凯多那样因为天赋异禀受邀而来的。

  

  但洛克斯家的伊芙是唯一一个可以在洛克斯海贼团的干部们面前随意发脾气、撒娇的孩子,年幼的伊莲娜漂亮可爱又乖巧,各个干部愿意宠着她是一方面;她是洛克斯绝对不可以触碰的逆鳞,洛克斯容不得对她的任何不好,又是另一方面。

  

  所有所有的一切,所有所有的不同,都是因为她姓“洛克斯”,洛克斯·D·吉贝克的“洛克斯”;这是伊芙四岁那年,佐伊教她的道理————在夏洛特家的孩子们被玲玲责罚,又被佐伊明令离她远点儿、收回所有因伊芙而得到的特殊待遇之后;在偶然遇见的佩罗斯佩罗和卡塔库栗脸上陡然加重的疲惫中,而亲眼目睹的玲玲和其他干部只有漠然和谈笑风生过后。

  

  在洛克斯海贼团,“卡尔兰特”的姓氏会为伊莲娜带来灾祸,但“洛克斯”的姓氏就是伊芙一切任性的通行证。

  

  但即使如此,伊莲娜永远都不会忘记洛克斯发怒的时刻———

  

  在王直失手放跑了千叮万嘱的任务目标后,其他干部冷眼旁观,佐伊脸如冰霜,纽盖特护住怀迪贝,洛克斯怒极反笑之时;

  

  在史基的小心思干扰了洛克斯的计划,被洛克斯当众重伤,而佐伊揉着额头,说了两句好话、却被洛克斯驳斥回去之时;

  

  在玲玲因为意见不合的三两句嘲讽,却撞上洛克斯怒火的当口,两人即将大打出手之时;

  

  在纽盖特为了保护实力还不够的怀迪贝,错失了追击的良机,又把动静闹得太大,没能完成任务,自愿领罚之时;

  

  这些事情或大或小,但伊莲娜无法忘记洛克斯凶恶起来、大发雷霆的时候,整艘主船安静地像是墓地,等待着船长的宣判,喋血的前一刻,是死亡一样的寂静。

  

  那一刻,还年幼的伊芙害怕了,她的叔叔变得和平常完全不一样了。

  

  小小的女孩紧紧抱着洛克斯送给她的小熊玩偶,青蓝色的眼眸里只有害怕和不解。

  

  别看后来的伊芙能光明正大踩洛克斯的脚,因为喊他不应声的小事就和洛克斯闹脾气;但在第一次洛克斯发火的时候,小小的伊芙只有满心满眼的无措和害怕。

  

  即使是那时还没有直观面对海贼的可怕的伊芙,也隐隐察觉了洛克斯真正的样子。

  

  会纵容伊芙笑闹、任由她拽头发的、温和好说话的洛克斯,才是他少有的一面,而非他的常态。

  

  佐伊和洛克斯,乃至于如今在她身旁的纽盖特,都不是什么世俗意义上的好人,他们只是在她面前收敛了残暴的一面,不想吓到她。

  

  洛克斯和佐伊的死对世界是有益的。

  

  伊莲娜很清楚这一点,在一年来莫比迪克所途径的每一处平民聚落,城镇酒馆;所有人都在欢呼着洛克斯的死亡,高声歌颂着海军英雄卡普的名字和功绩。

  

  这要她如何怨恨卡普?

  

  他是海军,是爸爸曾经提到的、赞扬的后辈,更是被世界人民深深感谢惦记的海军英雄啊。

  

  否定他,也就否定了伊莲娜自己的父亲。

  

  怨不了罗杰,恨不了卡普,伊莲娜只怪自己。

  

  洛克斯是为她去的神之谷,佐伊原本能够逃脱,但不想放弃治好她的生长紊乱的唯一可能,所以他留下了;转而把她托付给了纽盖特。

  

  “叔叔要去赎他犯下的罪了。”少女的白色裙摆随海风飘扬,像是半绽开的百合。

  

  洛克斯叔叔杀了很多人,害了很多人,恶贯满盈,罪恶滔天,会在地狱受苦很多很多年。

  

  伊莲娜会好好活着,救很多很多的人,为叔叔分担他的罪愆,哪怕只能分担一点点,就像阿吉奶奶一样。

  

  等到很多很多年之后,在一切终焉之时,洛克斯叔叔和佐伊就能安安心心地、彻底永眠在他们深爱的大海中了。

  

  到那时,伊芙就能无牵无挂地去找爸爸了。

  

  “我很感谢你愿意来祭奠叔叔和佐伊。”伊莲娜将额前白发归拢在耳后,“也感谢你当初想要留下叔叔和佐伊性命的好意,哪怕那并未成功。”白胡子和她说过,罗杰并不想要洛克斯和佐伊的命,但叔叔和佐伊不愿意功亏一篑,才没有退后哪怕一步。

  

  她明白叔叔的选择,他只是选择了以死相搏,既是多年信念的孤注一掷,也是想为她搏出一条生路。

  

  既然如此,与人无尤。

  

  一定要怪,就怪伊莲娜自己。

  

  她才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少女转身,向着罗杰浅浅地笑,那笑容有悲伤无奈,也有迷茫和释然。

  

  罗杰突兀地想起洛克斯死前的最后话语,“喂,罗杰,我们算朋友吧?”

  

  “既然你在那孩子面前承认了,就替我关照她吧———算我求你。”

  

  临死的最后一刻,一生骄傲的大海贼洛克斯向罗杰低了头。

  

  伊芙的事情是他这辈子做过不多的善事之一,即使是生命的最后,洛克斯也还是放心不下年幼的伊芙。

  

  她还那么小,还有那么多的豺狼虎视眈眈,洛克斯不在了,谁来保护她?

  

  洛克斯海贼团是一滩腐烂的淤泥,伊芙是在淤泥中盛开的洁白之莲,那朵小小的白色莲花那么瘦弱,那么幼小,叫洛克斯怎么放得下心奔赴死亡啊?

  

  他还不想死,他还有伊芙要照顾,他答应了养母阿吉和姐姐尤安娜,会永远保护伊芙;也答应了伊芙的父亲,不会让人发现她的身世。

  

  可是来不及了………来不及了………

  

  洛克斯就这样带着遗憾、永远地沉眠在那冰冷的大海之中了。

  

  留下他的伊芙孤零零一个,不知何处可以容身。

  

  天地广大,大海浩淼,何处是家?

  

  伊莲娜不知道。

  

  就如同那道心上的伤疤,再好的良药,也抚不平无根浮萍的痛苦。

  

  伊莲娜没有家了。

评论(29)

热度(2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