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云吸猫(接稿ing)

兼职接稿,千字10r起,上不封顶,主打一个耐心,都可以谈,挣个零花钱补贴生活费。

【海乙】爱意至死不渝——005.死里逃生

  呜呜呜≥﹏≤看到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就忍不住码字的手,幸好才是开学第一天,昨晚码字到睡着。

  黑泥预警,OOC预警,NP向预警。

  接下来大概就是鹰眼的表现时间了———你可以永远相信米霍克的“战斗力”,会种菜的海男人可太香了。

  点点红心小蓝手,收藏关注不迷路。

  ——————分割线———————

  

  5.死里逃生

  

  伊莲娜久违地梦见了小时候。


  已经记不清面容的爸爸把她抱在怀里,嘴角笑意正浓。“我的宝贝伊芙,今年生日爸爸一定回来陪你,哪怕翘班都回来。”


  洛克斯叔叔把她高高举起,凶狠的脸上有着不易察觉的温柔,“伊芙,叔叔一定会回来接你的。”


  纽盖特把她抱在怀里,轻轻拍抚她的背,“伊莲,我会陪你一辈子的,我们永远都不分开。”


  骗子——


  骗子——


  都是骗子——


  爸爸没有赶回来过生日,洛克斯叔叔没有回来接她,纽盖特也失约了。


  玲玲说得对,单一的爱不会长久,没有人会永远陪在她身边。


  伊莲娜醒来的时候,正是深夜,雷德佛斯号正行驶在一片静谧的大海上,月光从窗中落下,散落在甲板上。


  她身上还是那件长裙,盖着温暖的被子,一片幽暗的室内,有人正趴在床旁,已经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伊莲娜盯着那头红发,好一会儿才回想起来,纽盖特死了,战争结束了,因为本乡不放心,她被琼斯那孩子抱回了雷德佛斯号看诊。


  所以……香克斯是一直在这里守着她吗?


  梦醒之后,恍若隔世。伊莲娜轻轻起身,靠在床头的靠枕上,时光过的太快了,曾经缠着雷利要学剑术的红发实习生已经成为了一船之长,堂堂四皇。


  纽盖特……你到底怀抱着怎么样的心思,才会决定要将我交托给这个孩子?


  伊莲娜轻轻闭上眼睛,呼吸声微不可闻。


  她是否也该随着旧时代而埋葬在时光的洪流中呢?


  但下一刻,她豁然睁开眼睛——艾斯!


  艾斯,罗杰的遗腹子,露玖的宝贝,她和纽盖特的小儿子,白胡子海贼团内定的、本该继承白胡子的意志的孩子!


  她已经没有时间悲春伤秋了。


  伊莲娜顾不上会不会吵醒香克斯了,她好不容易恢复了一些力气,此刻总算能行动自如。


  “唔?伊莲?”香克斯揉着眼睛直起身,“你醒啦,要不要喝点水?”


  “本乡说你耗损太大,要好好休息——”香克斯满脸茫然地看着已经披上披风,穿好拖鞋的伊莲娜,“你这是要去哪里?”


  “莫比迪克号,艾斯的尸体在哪里?”伊莲娜又紧了紧披风,香克斯还没反应过来,只是下意识地回答:“在马尔科那边……天亮后就到斯芬克斯了,到时候见也来得及的。”他想安抚伊莲娜,“莫比迪克号已经损毁在了马林梵多,马尔科他们搭乘了另外一艘船,就在雷德佛斯号不远,白胡子大部分旗下海贼团的人都已经事先离开,说是不能让白胡子的埋骨地被太多人知道,还托马尔科好好照顾你,他们会再找机会来探望你的。”


  “马尔科那里……还剩多少人?”


  香克斯挠挠头,迟疑地回答:“好像……贝克曼说,都是白胡子海贼团资历很老,能够相信的人了。”


  “现在,立刻,去找艾斯。”伊莲娜的语气极为坚决,香克斯很少见她如此锋芒毕露的样子,从前的伊莲娜总是柔和的、好说话的、格外心软的。香克斯愣了一瞬,立即答应下来,“好。”无论她是什么模样,都是他所热烈爱着的伊莲娜。


  他没有问伊莲娜为什么,只是包容地笑笑,说,“是我能知道的事情吗?”


  “当然。”伊莲娜点点头,“或者说,整个伟大航路,迟早都要知道这件事情的。”艾斯不可能东躲西藏一辈子。


  香克斯带着伊莲娜进了贝克曼的房间,贝克曼并没有睡,正在批改文件。


  “贝克,接通马尔科,伊莲娜要过去见艾斯。”香克斯单刀直入,贝克曼有些惊讶,但反应极快,立刻拨通了电话虫。他们的体贴让伊莲娜发愣。


  等到站在艾斯面前时,伊莲娜都还有些回不过神来,这一切顺利的超乎她的想象。她想回头看一眼香克斯,却不得不先完成心头牵挂的另一件事。


  伊莲娜心里是有杆秤的,香克斯越是这样,她越是愧疚,越难对他说“不”。


  比斯塔把外套披在伊莲娜身上,将换下来的披风交给了贝克曼;两个人彼此对视一眼,什么交流也没有。


  伊莲娜跪坐在艾斯身边,握住他的手,那一刻,无形的波动荡开,被锁住的东西终于重新流转起来,露出真实。


  艾斯身上陡然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原本被穿胸而过、背后破了个大洞的青年身上虽然仍然狼狈,但那伤口却不复存在了。


  艾斯瞬间一跃而起,“老妈!”伊莲娜身形晃了晃,身体直直倒在他怀里。


  死而复生的奇迹太过离奇,除了伊莲娜,没人知道这其中究竟发生了什么。


  幸好此刻在场的只有白胡子海贼团的十五位队长,加上香克斯和贝克曼。


  伊莲娜虚弱了很多,她倚靠在艾斯怀里,解释了一切。


  “我的果实……真正的名字叫做,「领域果实」;凡我所及,皆为我土;我土之内,皆由我定。这是一颗非常特殊的超人系果实,果实觉醒前后截然不同。”


  伊莲娜露出些温柔的目光,回忆起了什么不为人知的过去。


  “你们习以为常的〈屏障〉只是领域外化的表现形式之一,详细的也不好解释。当时我听见艾斯的怒吼,就知道情况不对,所以我用领域控制了艾斯的身体情况,但实际上,萨卡斯基的攻击被转移到了领域的另一个地方,没有受伤的艾斯则被领域控制,在所有人看来,他确实被打中了,死了,其实并没有,这种效果可以理解为幻术,只不过是真实的幻术。”


  艾斯到现在还是觉得不可思议,他以为自己要死了,彻底倒下之后,感觉到意识仍然清楚,但身体却不受控制,直到现在,伊莲娜解除能力,他才得以恢复自由行动。


  “艾斯——”兄弟失而复得,这是多么大的惊喜,十五位队长团团围拢过来,哽咽难言。要是老爹还在,也会开心的吧?


  艾斯被兄弟们围在中间,眼泪大颗大颗砸落下来,“老爹……老爹……对不起,都怪我……”他看着奥兹倒下,无数兄弟血染冰面,白胡子老爹也死在他面前,蒂奇猖狂得意,伊莲娜一身狼狈地被黄猿压制住,当那一声嘶吼贯穿马林梵多上空时,也碎裂了他的心。


  从他上船起,伊莲娜对他最温柔;即使多次刺杀老爹,也只是满怀担忧地看着老爹,照旧给他准备饮食。后来正式加入,他和老爹坦诚身世,伊莲娜对他的好不减反增,说要把罗杰和露玖妈妈存在她这里的爱一并给他。

  

  可伊莲娜从前对他越是好,老爹和兄弟们越是包容他,他就越是愧疚,越是痛苦。


  贝克曼若有所思,想起了一桩旧闻。“当年罗西南迪………”


  伊莲娜意外地抬眸看他,“你知道那件事啊……当年罗西南迪确实就是用这个方法救下来的。”


  当年,因为她身体不好,纽盖特也在派人追踪手术果实的下落,并且一路追查到米尼翁岛。


  为了不暴露行踪,陪她前往的只有马尔科和比斯塔。


  她原本也没有抱太大的期望,结果在暂时栖身的屋子里发现了重伤的罗西南迪和罗。


  她认出了罗西南迪脖子上的挂饰——那是她当年亲眼看着战国完成的。


  重伤的罗西南迪坦言以多弗朗明哥为首的堂吉诃德家族将要到来,马尔科和比斯塔护着她走倒是没问题,但带走这一大一小却无疑不可能;即使能带走,也必然会付出一定代价。


  伊莲娜心软,一个是疑似与战国有关的伤患,一个是年幼的无辜孩童,情急之下,她利用领域遮蔽了自己和罗,达到“消失”的效果,又控制了罗西南迪的身体展现出“死亡”的样子。


  【当多弗朗明哥赶到时,见到的就是剑上沾血的剑客和罗西南迪的“尸体”,金色菠萝头的男人正拨打着电话虫,向那头报告着什么。


  “没错,就是这样,手术果实的线索彻底断了。”马尔科看见了多弗朗明哥,“啊,等等,有人来了。”


  比斯塔正擦拭着剑,目光紧紧盯着多弗朗明哥。


  “喂,马尔科,你说,拿他的头去和老爹交差怎么样?”比斯塔用手肘戳了戳马尔科。


  “滚蛋!老爹要的是手术果实不是人头。”马尔科不耐烦地骂回去,“老妈还病着,让我们尽快回莫比迪克号,以藏说鹤中将的军舰在靠近中,别给我找事。”


  马尔科,莫比迪克……多弗朗明哥了然了眼前人的身份。


  白胡子海贼团一番队队长………他们竟然也在追查手术果实……多弗朗明哥警惕地退后,白胡子海贼团还不是现在的他能招惹的,就算能在这里解决了这两个人,失去儿子的四皇的愤怒足以将他化为灰烬。


  “他死了?”多弗朗明哥死死盯着地上的罗西南迪,没有任何的声息起伏。来之前的所有情绪都在这一刻化作虚无,甚至有些茫然。罗西南迪不是由他亲手杀死,而是死在了他不知道的时候。


  “啊,死透了,不过还跑了个小男孩。”马尔科饶有兴趣地打量他,“怎么?你想帮他报仇?”


  “不。”多弗朗明哥面上不动声色,“呋呋呋……只是他死了,手术果实就没了下落,有些麻烦而已。”他极为冷静,“我可不想和你们起冲突,大家各凭本事吧。”


  “那你可以走了,我这边正忙,没心思收拾你。比斯塔,老妈让我们和鹤中将打个招呼,还得留在这里一会儿。”


  “手术果实没了,老妈的病怎么办?”比斯塔收剑入鞘,二人言谈间完全没将多弗朗明哥看在眼里。


  “继续追查,总会有办法的。”


  多弗朗明哥并没有多留,刚才谈话中的信息量足够他一时大脑宕机,鹤中将追来的消息也属实,他已经顾不上其他,撤离了这座岛。


  鹤中将赶到时,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为马尔科正在治疗罗西南迪。


  白胡子的儿子怎么会在这里?这远远超出了她的预料。


  “阿鹤,很久不见了。”看见她到场,伊莲娜摘下兜帽,带着病容。“这孩子……果然和海军有关系啊。”


  “伊莲娜……你怎么会在这?”白胡子疯了吗,敢让她一个人离开保护范围,到这样远的地方来,如果伊莲娜出了事,他可是鞭长莫及!


  鹤女士实在没有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伊莲娜,神情顿时变得复杂起来,“是……他是战国收养的儿子,名字叫做罗西南迪。”


  “他伤的很重,我已经治疗过了,现在的伤势不会危及性命,应该能撑到你们回海军本部。”马尔科放下手,退到伊莲娜身边。“虽然那个追杀他的家伙已经被应付走了,但他最好低调几年。”


  “纽盖特为了我的身体,一直在追查手术果实的下落,这次是个巧合。”伊莲娜解释了两句,“就当是他命大吧,手术果实已经没了,大家都没达到目的,也算能交差。”


  “吞服了手术果实的那个孩子已经走了,阿鹤,别再追了。”伊莲娜上前,在马尔科和比斯塔的惊异中拥抱了鹤中将;温软的怀抱一如当年,而多年不曾与她如此亲近的鹤中将略有失神,而后无奈地叹气。“我会告诉战国的。”伊莲娜还真是知道怎么让她最心软;如果她刻意撒娇,鹤反而能硬下心肠;偏偏是这样平淡如友人见面的闲话,叫她从心底放下戒备。


  鹤中将没有看见,在她失神的片刻,罗西南迪瞳孔巨震。他没有想到,伊莲娜居然对鹤中将隐瞒了罗仍在岛上的事实。她明明不知道事情的全貌,却凭借一股直觉帮助了罗西南迪隐瞒鹤中将。


  “罗西南迪,当那个孩子死了吧……在他能自保之前,你们的任何联系都会害死对方。”伊莲娜用手帕擦了擦罗西南迪脸上的血,意有所指。


  “阿鹤,帮我向他们问好。”伊莲娜在鹤女士的脸颊上印上一个轻吻,作为酬谢。


  在鹤女士和罗西南迪的目送中,马尔科给伊莲娜重新整理好兜帽,化作巨大的不死鸟搭载伊莲娜和比斯塔远去。


  许久之后,当外面彻底化作一片寂静,罗跌跌撞撞地跑出来,走入命运的轨道。】


  后来,伊莲娜听闻,海军新晋升了一个很年轻的中将,就叫做罗西南迪。


  时间线拉回到现在,救下艾斯的方法似乎对伊莲娜的损害也很大,她根本站不住,脸色惨白如霜雪;即使马尔科燃起不死之炎想帮她治疗,也完全不见成效。


  香克斯脸色严肃,艾斯的“复生”完全超出他的意料,“我今天就当没见过这些——不想给伊莲娜带来麻烦,就永远别提起今天的事情。”艾斯的“复活”势必引起轩然大波。幸好在场的人没有外人,事情方便很多。


  艾斯嘶哑着应下,“我知道。”顶上战争之后,他一瞬间就长大了,过去所纠结的、在乎的,如今转头去看,却也不过如此。


  他还是很自责,伊莲娜哪里能不知道他的愧疚,她反抱住艾斯,任由他在怀中恸哭。“艾斯,艾斯——乖孩子,这不是你的错,大家都是自愿去救你的,没有一个人选择离开。”她安抚着艾斯,“你是我和纽盖特最在乎的孩子,是你哥哥们最小的弟弟,我怎么能放任你去死。”她凝视着艾斯的脸,一字一句地说着,“你是待在我身边时间最少的孩子,却也是我最偏爱的孩子——哪怕当时在顶上战争搭上我的性命,我也会救你。”这份偏爱早已明目张胆,艾斯却在这时才发觉其重量。


  “当时,我站在纽盖特身边,很想告诉你——〈生而为人无罪,你不需要抱歉〉。”


  “他们可以指责你是海贼,指责你杀了人,但没有人能因为罗杰的罪孽指责你。出生不是一个人的原罪。”


  马尔科也轻轻拍着他的背,“如果连伊莲娜都不曾责怪你,那其他人就更没有资格了。我们是家人啊,艾斯。”


  “艾斯,哭吧,哭吧,哭完了睡一觉;你还有必须要去做的事情。”伊莲娜捧起艾斯的脸,“从前,我和纽盖特总是觉得,你还太小,和你的哥哥们一样,能多留在我们羽翼下多去笑、去闹一场也无妨;总归我们还在,还护得住你,护得住你们。”


  “但现在不一样了艾斯,你要长大了。”伊莲娜叹息着,“我一直没有告诉过你,也不让你的哥哥们告诉你。”


  “你是纽盖特最看好的继承人,你要扛起白团的荣光,承受应有的责任,和你的哥哥们一起……”伊莲娜认真地凝视着艾斯的眼睛,“重振白胡子海贼团,守护白胡子的意志,保护白胡子的地盘——蒂奇的仇,你要亲自去报。”


  马尔科重新向艾斯复述了白胡子嘱托怀迪贝的话语,他看着艾斯不敢置信的样子,满脸平静,“艾斯,长大吧,抓紧一切时间,成为比肩四皇的力量,才能守护你所想守护的。”


  艾斯是这样,马尔科自己是这样,比斯塔是这样,以藏他们更是这样。但凡他们有一个人足够强,能够在老爹过世后立即扛起白胡子海贼团的重担,能与凯多对峙,就不至于要让伊莲娜舍弃过去、远离莫比迪克,才能换来一时安宁。


  他们都活在老爹的羽翼下安逸太久了,不曾搏击风浪的鹰,永远都只是雏鸡。


  所以同为当年的实习生,小马尔科好几岁的香克斯早在几年前就成为了与老爹比肩的四皇,是一船之长,在新世界说一不二;而马尔科自己呢?永远只是一番队队长,护不住弟弟,救不了老爹,在失去庇护后连伊莲娜都护不住。如果换作是香克斯,哪怕白胡子死了,凯多也不敢动伊莲娜——除非他想和同为四皇的香克斯开战。


  艾斯的眼睛中终于有了熊熊的斗志燃起,愧疚与自责在他心中化作燃料,烧起了簇簇永不熄灭的心火。


  这一夜,没有人能安然入睡。


  白胡子的葬礼出乎意料的平静,伊莲娜站在墓碑前,看着染着血迹的残破披风,看着丛云切,听着马尔科宣布白胡子的遗托,听着所有人改口叫她“伊莲娜”。


  一如往日优雅从容的伊莲娜夫人始终舍不得将目光离开白胡子的墓碑,今日之后,至少三年,她再也不能踏足这里;无论是谁说话,都不能让她移开片刻目光。


  马尔科不能,比斯塔不能,以藏不能………香克斯不能,贝克曼不能,就连本乡对她身体健康的嘱托和莱姆琼斯那头像极了纽盖特的灿烂金发也不行。


  只有艾斯。


  当艾斯上前,马尔科说艾斯将暂时保持“死人”的身份,暂时离船去增长力量,以图来日讨伐蒂奇时———


  伊莲娜转过身来,背对着白胡子的墓碑,从背后轻轻拥抱了艾斯;那一刻,她青蓝色的眼眸里尽是悲伤。


  伊莲娜又走了几步,走到艾斯面前,正对着他,替他整理帽子,而后——


  轻轻吻在了他的脸颊。


  一片寂静中,只有伊莲娜温柔地呢喃;但因为这寂静,呢喃也听的清楚。


  “艾斯,无论有什么事——我永远是你的后盾,是你的底气。”


  马尔科在心底轻轻叹息,你看,伊莲娜永远那么偏爱他。也许其他兄弟觉得老妈只是心疼艾斯的身世和遭遇;但知晓更多的他,才明白某些地方的偏爱。


  伊莲娜去求了香克斯,希望他教导艾斯如何运用三色霸气,又分别找了贝克曼和自己,要给艾斯恶补一切欠缺的知识;刚才的那句话,分明是在告诉艾斯,虽然她要离开了,但只要艾斯想她了,哪怕是冒着暴露的风险,她也会回来,回到艾斯的身旁。


  酸涩的嫉妒密密麻麻,啃食着男人的心;我何时……才能在你眼中变得一样特殊?


  葬礼终于结束,艾斯和伊莲娜上了雷德佛斯号,艾斯会在这里进行特训,成长到足够的地步,再回到莫比迪克号上帮忙,而马尔科要组织白胡子海贼团剩余的战力们,尽全力保住能保住的地盘;白胡子海贼团将重新启航,重建莫比迪克号;十六位队长则在白胡子的墓碑前立下誓言,以参加讨伐之战的人为限,能在最终之战里击败蒂奇、甚至拿下蒂奇项上人头者,将成为白胡子海贼团的第二任船长,继承老爹的位子。


  他们以一年为期,一年之后,无论如何,艾斯都会回到莫比迪克号上,迎接最终之战,在此期间,艾斯会在红发海贼团的帮助下隐姓埋名,不露踪迹。


  伊莲娜虽然上了雷德佛斯号,却并没有选择留下;大约一个月之后,红发海贼团路过克莱伊咖那,而在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深夜,有着青蓝色眼眸的黑发女人提着小皮箱,踏上了克莱伊咖那岛的土地。


  当夜,香克斯和贝克曼站在瞭望台上,目送着伊莲娜的离开。


  鹰眼米霍克早早接到消息,在岛旁等她。


  负责驾驶小船送人过来的本乡和莱姆琼斯挨个和她拥抱后,带着无数个不放心踏上了离开的小船。

  

     ——————分割线————————

  情报大公开———

  伊莲娜,持有果实:「领域果实」。

  果实特点:果实觉醒前等同常人,毫无特殊,对海楼石极度敏感,耐受度远低于其他恶魔果实能力者。

  除保护自身的〈壁障〉外,发动果实能力需提前蓄力,领域范围与蓄力时间有关。

  果实能力一旦发动成功,〈领域〉之内,即为神明。

  

  补充一下,忘记说了,伊莲娜的“果实”能力其实没有那么简单,她对自己的能力存在误解www所以不要轻信你看到的每一个“事实”哦

评论(29)

热度(38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