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云吸猫(接稿ing)

兼职接稿,千字10r起,上不封顶,主打一个耐心,都可以谈,挣个零花钱补贴生活费。

【海乙】爱意至死不渝——004.此身何往

  黑泥预警,OOC预警。

  明天正式开学就真的更新随缘了。

  红团敲定的除了香克斯和贝克曼外应该只有莱姆琼斯和船医本乡,其他干部倒也不是不心动,后面会解释的。

  过程NP,结局NP,但前NP≠后NP;你品,你细品www

  在犹豫这章是叫如愿以偿还是此身何往,纠结了一上午还是选了“此身何往”,欢迎大家细品标题留评哦(๑>؂<๑)

  点点红心小蓝手,收藏关注不迷路。

  ——————分割线———————

  4.此身何往

  

  战后的马林梵多暂时进入了和平。


  海军和海贼各自收殓尸骨,也许是因为海军元帅和四皇红发仍然在场,马林梵多竟然陷入了一片沉默中,救治伤者的医护人员们来去匆匆,但还有很多目光停留在那个身影上。


  贝克曼搀扶着伊莲娜,她执意要亲手为白胡子整理遗容。


  发鬓半散的伊莲娜其实状态也并不好,强行碎裂海楼石镣铐带来的体力透支,强行发动果实能力导致的能力反噬,她的身体本就不比寻常人康健多少,顶上战争一遭,过去四十多年的精心温养便大半白费了;短时间内情绪多次巨大波动,心神受损,此刻又强忍心伤,必然为日后的身体留下无穷隐患。


  额前的碎发被薄汗凌乱贴住,许是纠缠在一起了,手腕上尚且留着被沉重的海楼石镣铐压出的大片红痕,颈间有些疼,不知道是受了伤还是怎么了,半袖在方才的混乱中划拉出裂口,长裙勉强算得上完好,但裙角与裙面上还有大片的新鲜血迹;伊莲娜平日里也是爱美的个性,若是平常,哪怕她自己不管,白胡子也不会放任她如此狼狈,马尔科和以藏还会一左一右地给她重新打理一遍发型和衣装,艾斯会傻傻地看着,干瞪着眼看比斯塔把她夸上天,有心想夸却又抓耳挠腮,不知道怎么样说才能逗她开颜;而白胡子会欣慰地大笑,亲昵地唤她,让她靠在他身边,看着孩子们笑闹。


  那些看似寻常的时光是如此地温柔而珍贵,于此时浮现在脑海,徒留一场悲凉。


  爱她护她三十多年、视她如珠如宝的男人已经永远地闭上了眼睛,任是她如何狼狈也不会再温柔呼唤她的名字;往日绞尽脑汁逗她开颜的孩子、为她一句笑言偷偷跑遍新世界只为寻来一朵世所罕见的青蓝色蔷薇的孩子、捧着自己亲手做的围巾想替她抵御严寒的孩子………此刻有的了无声息地躺在地面上,有的永远葬身于冰冷的海水中,有的一身狼狈、带着伤为兄弟收殓尸骨,有的强忍泪水,指挥着幸存的兄弟们进行战后的工作……伊莲娜只感到一阵仿佛天旋地转的晕眩感,抬起的每一步都分外不易。一种惊人的寒冷袭击了她,冷到她只能颤抖。


  就在她身旁的贝克曼看着伊莲娜颈上明显的淤青,苍白的唇旁未擦拭的血渍,还有半袖上明显的裂口,不由得皱起眉,将身上的披风脱下来,轻轻道一声“失礼”后,把披风披在伊莲娜身上,仔细地系好,遮住她的身形,也挡住许多窥视的目光。


  披风上尚且留存着温度,伊莲娜忍不住伸手攥紧披风的领口,汲取暖意。


  贝克曼刚刚给她系好披风,与她的手短暂地交错而过;贝克曼心里不由一惊,又有些叹息。


  那只纤细的、腕部还有大片未消退下去的红痕的手冷的不像活人,没有丝毫暖意。


  没有人敢在此时去劝阻她,包括白胡子海贼团的队长们。


  白胡子的身影站立在那里,像是山一样挺拔。伊莲娜仰头看着他,眼泪无声而下。


  刚刚爆发的战斗太过惨烈,一时之间,海湾内的海水都泛着红色。


  白胡子身上的血蜿蜒着流下,比起他完好的背,正面的各种伤痕堪称触目惊心。


  伊莲娜牵起他的左手,用额头轻轻覆上去。


  就在不久之前,这只大手尚且温热时,还与她紧紧地十指相扣,向所有人昭示他们的亲密关系。


  此刻,却已经失去了温度,冰凉的可怕。


  泪水顺着伊莲娜的脸颊往下,她像是要把所有的苦痛都哭出来,哪怕穷尽一生的泪水。


  “纽盖特……这里真冷啊……”


  “纽盖特……你再抱一抱我……好不好……”


  “纽盖特……对不起……对不起……”


  “你再等等我……再等等我……不会很久的。”


  伊莲娜呢喃着男人的名字,像是过去四十多年的每个日日夜夜。


  我本该陪你一起走,可是还不行……艾斯还需要我,孩子们还没有安顿好,恩与仇尚未了结,旧日的诺言必须遵守,我还有必须去做的事情。


  请再包容我的最后一次任性,请再走慢一些,等一等我;几十年不会很久的,顷刻就过了。


  为她与孩子们遮蔽风雨的纽盖特已经死去,伊莲娜不能够任性地追随他而去,从纽盖特死去的那一刻起,她已经没有了任性的资格。


  艾斯的事、孩子们的将来;蒂奇夺取了震震果实的能力,今日虽然退走,但仍旧虎视眈眈的黑胡子海贼团;白胡子曾经庇护的岛屿,还有那些等着从失去了船长的白胡子海贼团身上随时撕下血肉的其他海贼团乃至于海军;这些都是责任,是伊莲娜必须苟延残喘下来的理由。


  不知何时走过来的本乡带着落后他半步的洛克斯达,本乡手上拿着一块干净的白毛巾,洛克斯达则小心翼翼地抱着怀里的木桶。


  本乡把毛巾递给贝克曼,入手温热的毛巾让贝克曼有些讶异,本乡却摇摇头,指了指洛克斯达。


  想起洛克斯达曾经负责往莫比迪克号上送信,贝克曼了然地点头,从怀中找出一块干净的手帕,耐心地等待,等到伊莲娜终于平复了一些情绪、抬起头后,仔仔细细地用手帕擦去了她的泪水和嘴角的血迹。贝克曼将伊莲娜额间的碎发挽到耳后,又用指腹轻柔抹去她额上的些许虚汗,这才从本乡的手上重新拿过毛巾递给她。


  “此处条件简陋,只能稍作冒犯。”贝克曼解释道,“我相信,如果爱德华先生还在,也会这样做的。”他的话直击要点,伊莲娜有些恍惚,“你说得对……我好好的,纽盖特才不会担心。”


  伊莲娜接过毛巾,小奥兹的船员是和他一样的巨人族,帮助伊莲娜将白胡子的身躯放倒在提前片刻铺好的海贼旗中;做完这一切,他就回身去帮其他兄弟的忙了。


  白胡子海贼团的成员们都是白胡子的儿子,喊了伊莲娜二十多年的老妈,他们都明白,此刻,老爹一定愿意老妈陪在身边;他们得给老妈留出时间———和老爹道别的时间。


  伊莲娜仔仔细细地擦拭着每一处血迹,端详每一个伤口,洛克斯达就跟在她身后,看着桶中的清水变得鲜红,感受着热度一点点冷透。


  纽盖特大概也不愿意让孩子们看见他满身伤的样子吧……对于海贼来说,伤痕是荣耀;但对于父亲来说,他总是希望自己能够遮风挡雨、永远伟岸可靠,他呀,其实也很要面子的。


  伊莲娜青蓝色的眼眸中是一如往日的温柔,她将冷透的毛巾拧干,搭在木桶壁上;莱姆琼斯默默端来一盆清水,本乡强硬地拉过她沾满白胡子的血的手按在水里,又极温柔地用毛巾一点点擦拭过伊莲娜手上的每一寸肌肤,直到确定伊莲娜的手干净而没有遗留水渍为止;被人握住手,体温在相叠的每一寸肌肤、每一处关节传递,像是寒风中最后一点温暖,又似乎是无边黑暗中仅有的光芒。


  伊莲娜默不作声地任由他们动作,贝克曼和香克斯也默默看着。


  白胡子死了,这对伊莲娜的打击是最致命的,旁人说什么都不管用,只能靠她自己走出来。


  马尔科远远见到伊莲娜停下了动作,才拉着以藏走了过来;他们并没有直接上去和伊莲娜说话,而是停在了香克斯和贝克曼站立的那一块,那里和伊莲娜隔着一些距离,不至于贸然惊扰到伊莲娜。


  “我们会把老爹埋葬在他的故乡……那是个叫做斯芬克斯的小岛,离这里有相当一段距离;香克斯,你们的船上还有空余的房间吗?”马尔科的目光落在背对着他们的伊莲娜身上。“我们想让老妈暂时留在雷德佛斯号上,她现在这样的状态,如果再见到其他人的尸体……我担心老妈不一定能承受的住。”


  比斯塔捋了捋胡须,“不会太久的,老妈现在的状态实在太令人担心,我们赌不起了。”


  香克斯的目光始终落在伊莲娜身上,闻言也不推拒,欣然应允。“生活用品雷德佛斯号上都有新的,只是衣裙你们要送两件新的过来。”


  “以藏稍后都会拿来。”马尔科知道,这就算成了;他稍稍松了口气,在伊莲娜身边蹲下来。


  “老妈……”马尔科低声叫她,手上燃起青色的再生之炎,“让我看看你的伤。”再生之炎覆盖上伊莲娜颈上淤青,“怀迪贝说,老爹嘱托了她几件事。”


  伊莲娜侧目看他。


  “第一件事,让所有人别再称呼你老妈,用回你的本名———老爹说,别再被他困住了,找回你的自由。”


  马尔科不敢看她,嗓子有些嘶哑,“第二件事……葬礼之后,不许为他守墓,三年内不许靠近斯芬克斯。”怀迪贝说,凯多对老妈贼心不死,而现在的他们还做不到对抗一个四皇,这不仅是为了伊莲娜的安全,也是为了给他们留出成长的时间。


  “还有……”马尔科艰难地张嘴,终于还是说了出来。“老爹说,罗杰家的小鬼勉强还算磊落,泽法他也信得过……谁都可以,谁都好,你明白的。”


  伊莲娜呆呆地听着,不说“好”,也不说“不好”,只是那样发愣;她的眼泪好像已经在刚才哭干了,此刻无论如何都下不来。


  “老妈……不,伊莲娜……”马尔科想说什么,却见伊莲娜轻轻摇头,“如果这是他的遗愿………如果他这么希望着,我会尝试着看看的。”


  伊莲娜站起来,身体却不由晃了晃,险些跌倒;香克斯几步上前扶住她,“伊莲娜——”他略有些焦急地看向本乡,本乡皱眉,“去医务室,我要给她做详细检查。”


  因为香克斯缺了一只手,莱姆琼斯二话不说抱起伊莲娜,快步向雷德佛斯号走去。


  这回换到马尔科发愣了,贝克曼拍了拍他的肩,“放心,他们受过伊莲娜不少关照,会小心的。”


  这是小心的事吗?马尔科狐疑地看他,贝克曼一脸坦荡,“白胡子海贼团还有不少事情要忙吧,去吧,伊莲娜那里我会看着。”


  贝克曼说的在理,马尔科和比斯塔面面相觑,最后还是选择了相信。


  看着莱姆琼斯和本乡离开的背影,凭着剑士的直觉,比斯塔缓慢地皱起了眉。他似乎察觉了什么,却终于还是隐忍不发。


  伊莲娜被莱姆琼斯横抱在怀里,这个角度,恰好看见莱姆琼斯那一头打理的很好的金发———和当年纽盖特的头发像极了,那时候,纽盖特和她还在洛克斯海贼团;真是一段………久远的回忆啊。伊莲娜轻轻靠在莱姆琼斯怀里,放任自己失去了意识。

评论(24)

热度(37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