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云吸猫(接稿ing)

兼职接稿,千字10r起,上不封顶,主打一个耐心,都可以谈,挣个零花钱补贴生活费。

【海乙】爱意至死不渝——003.冥王旧事

  中长篇,更新不定。

  黑泥预警,OOC预警。

  过程NP,结局NP。

  搞一点寡妇文学嘻嘻嘻

  点点红心小蓝手,收藏关注不迷路。

       ——————分割线———————

  

  3.冥王旧事

  

  香波地群岛上,雷利正紧紧盯着直播,哪怕屏幕上只是惊鸿一现,他也认出了故人。

  

  回想起来,和伊莲娜相遇,是她一二十岁的事情了吧?

  

  那时候,他还是冥王雷利,罗杰的副手。

  

  初次听到伊莲娜的名字,是罗杰在神之谷和洛克斯一战的时候,决战到尾声时,只剩了他们几个,因为没有外人,卡普对洛克斯破口大骂,反倒被洛克斯臭骂回去,洛克斯拒不承认劫杀海军那位中将的事情,罗杰跟着插话,说卡普你问的不会是伊莲娜那孩子吧?

  

  出乎意料,得到卡普怀疑的眼神后,罗杰站在了洛克斯那边,替他证明在对于伊莲娜的事情上的清白;可等卡普问起伊莲娜的下落,洛克斯又怎么都不肯说了。他从洛克斯的眼睛里能看出一种坚定——是对那个叫做伊莲娜的孩子的,名为守护的坚定。

  

  洛克斯不信任卡普,或者说,卡普背后的海军和世界政府。

  

  事后他问起罗杰,罗杰也只是唏嘘地提起,说洛克斯很爱那个叫做伊莲娜的孩子,只是海军遗孤却被海贼小心翼翼地养大,未免有些讽刺……也不知道那孩子被洛克斯海贼团的谁先一步带走了,不然,他帮洛克斯养着也行啊。

  

  彼时,雷利还在照顾着刚捡回来的香克斯和巴基,对他的说法嗤之以鼻。

  

  多年后,雷利也曾遗憾,如果当初罗杰坚持一点,说不定伊莲娜会来罗杰海贼团也不一定?

  

  正式见面时,伊莲娜已经站在了白胡子的身旁,被白胡子的儿女们称为伊莲娜姐姐;再往后,就是白胡子与她成婚的请帖。

  

  夏洛特玲玲难得大方,暂停争端,往白胡子海贼团送了很多东西;还年轻的凯多臭着脸去参加婚礼,却又在新娘的浅笑中软化了态度,放下了武器。洛克斯或许过去真的对她很好,不然原洛克斯海贼团的成员们也不会习惯性地把她当成小公主疼爱。

  

  那场婚礼他有幸旁观,伊莲娜穿着婚纱的照片是他此生最珍贵的宝物之一。在往后很长的一段岁月里,摩挲照片,能让他度过每一个见不到伊莲娜的日子。

  

  二三十岁的伊莲娜一点点张开,貌美无比,又带着知人事后的风情,眉眼天真而魅惑,纯与欲碰撞相容,她本人偏偏又毫无自觉,在雷利和香克斯的心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

  

  对于雷利来说,那时每一次和白胡子海贼团见面,站在伊莲娜身旁陪她闲聊的时间都是那样珍贵;看着心心念念之人笑语盈盈,他多么嫉妒白胡子在战斗过后能揽过伊莲娜入怀,嫉妒伊莲娜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和罗杰拼酒的纽盖特身上,偶有分神,也是关注几个孩子。

  

  他甚至嫉妒香克斯和巴基,因为年幼的巴基可以在伊莲娜的怀抱中安然入睡;香克斯可以童言无忌地说长大想娶伊莲娜,央求伊莲娜做他的船员,而他心心念念的心上人则是笑着揽过香克斯,说好啊,不过至少要等你成为和纽盖特还有罗杰一样的大人物再对我提出邀请吧,那时候我再好好考虑。说完甚至还会亲亲香克斯的额头作为鼓励。

  

  还是个实习生的马尔科也总喜欢跑到伊莲娜面前求摸头,不死鸟绚丽的外形是他最有利的“武器”,白胡子曾经抱怨,说伊莲娜总是抱着不死鸟形态的马尔科到处走,一到冬岛那些地方,甚至连晚上都不撒手。

  

  那个叫做比斯塔的小子,每次耍完剑法,总要举着一朵蔷薇送到伊莲娜身边,以此交换伊莲娜的一个拥抱或者一个微笑。他到现在还记得白胡子说起这些事情的自豪与炫耀。

  

  可孩子们都能得到的,却是他日夜渴求也无法得到的。

  

  大名鼎鼎的冥王雷利只能珍惜和伊莲娜相处的每一刻,并期待着再次与白胡子海贼团相遇;只能在宴会结束时为她披上一件外套,从她怀里接过香克斯和巴基,然后看着她搀扶大醉的白胡子回到莫比迪克号。

  

  只能看着白胡子用无声的方式当着所有人的面宣誓主权。

  

  她是白胡子的妻子,而非冥王的妻子。雷利一次次警告着自己

  

  每一次,每一次,在和白胡子海贼团相遇时他都不敢喝醉,生怕暴露了自己可怖的欲望,也为了能够和她多聊一会儿,谈冒险,谈香克斯和巴基,谈白胡子的孩子们,谈船上事务的处理,谈物资的采买,甚至是谈罗杰最近又干了什么蠢事。

  

  罗杰知道他的心意,无比叹息,能做出的最多的偏袒就是帮他拖住白胡子,让他能多和伊莲娜说一会儿话。

  

  每逢修整,船员们下船找乐子,总是难免笑他明明受欢迎却清心寡欲,不近女色,只会口花花,只有他自己知道,在路过饰品店时,他会对着一件发饰发呆好久,也会在路过女装店时忍不住买下一件根本无法送到主人手里的长裙,相似的东西攒了一大箱子,却迟迟迎不来主人。

  

  他会忍不住在夜深时回忆起伊莲娜的一颦一笑,想她挽起碎发时露出的纤细手腕,想她侧头和他说话时的笑容,想她关切自己时那双如星星一样璀璨的眼眸里只有对他一人的在意和关切,更想她倚靠在白胡子怀中的柔顺和一举一动的温柔爱意。

  

  有一年他运气好,正好撞上白胡子海贼团在某个岛屿修整,准备几天后伊莲娜的生日——那是白胡子海贼团难得的盛事。罗杰海贼团也要修整,罗杰拉着他们准备一起去凑热闹。

  

  他鬼使神差般从箱子里翻出了那条崭新的长裙,精心包装后假装风轻云淡地送了出去。

  

  或许是命运厚待他,那场宴会上,伊莲娜穿着他亲手送出的长裙出席。

  

  果然和他想的一样,是如此地适合她。

  

  他忍不住卑劣的想法,伊莲娜穿着他挑的衣服,像是他的妻子一样;可又忍不住自嘲,伊莲娜如果知道他是这么想的,只怕再也不会收下他送的任何东西了,还会把长裙丢回来,让他滚。

  

  他看着她露出狡猾的笑容,“今年最棒的礼物么——是雷利先生送的哦。”

  

  宴会上一阵哗然,孩子们不服气地彼此嚷嚷,接着,不死心的马尔科追问那老妈最喜欢的礼物呢?

  

  伊莲娜轻快地笑着,脸上尽是幸福和温柔,白胡子的儿女们从这样的笑容中心领神会,嘟囔着抱怨说,今年老爹又连胜了老妈最喜欢的礼物大赛的冠军。

  

  随着怀迪贝宣布白胡子的获胜,他看见伊莲娜倚靠在白胡子的胸膛上,用温柔宁静的目光注视着另一侧吵吵嚷嚷不服气的儿女们。

  

  那一刻,他听见恶魔在耳旁低语,“他们是夫妻。”

  

  是啊,他们是夫妻,整个白胡子海贼团都是见证人。

  

  自己不过是个外人。

  

  就算有一天白胡子死去,雷利自己年纪恐怕也不小了,他和白胡子是一辈人。

  

  就算白胡子死了,他的儿女尚在,也能照料好伊莲娜,与他们相比,他到时也不过是一个退休的老海贼,伊莲娜凭什么瞧上他?

  

  再后来,海贼团解散,罗杰死去,他在香波地隐居,只是偶尔也能听到远方传来的消息。

  

  冰之魔女怀迪贝自立门户,离开莫比迪克的主舰,他想起伊莲娜很疼爱这个长女,恐怕会舍不得吧?

  

  每年凯多一和白胡子接触,他就知道,多半是她的生日到了。

  

  白胡子把她保护的很好,少有消息外传,海军方面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也没有她的通缉令——虽然知道和她的父亲有关,但要说战国和泽法没有一点私心,鬼都不信。

  

  这些年的岁月恍恍惚惚,他以为此生也就这样了。

  

  后来香克斯在伟大航路崭露头角,在大海上传出声名。

  

  一封信越过重重岛屿,来到了他面前。

  

  可为什么通篇的字,明明是给他的信,却大半都是讲香克斯?

  

  香克斯这孩子也长大了……香克斯……香克斯……字字句句,竟都是无关于他。嫉妒如野草疯涨,无法自抑。

  

  可那毕竟是给自己的信。雷利摩挲着信上笔墨,像是摩挲所爱之人的肌肤。

  

  等香克斯再次来到香波地找他时,酒过三巡,他假装毫不在意地提起那封信,说你小子出息了啊,伊莲还为你专门写了封信来问我你最近怎么样。香克斯的眼睛一瞬间亮起来,拐弯抹角地想看那封信,甚至明晃晃地表现出对于他有伊莲娜的信的羡慕——不可否认,雷利带着好胜心,在那一刻,他的某些扭曲心思被满足,至少,伊莲娜仍能与他在信上闲话家常,而香克斯已经很久没见过她了。

  

  他知道,自从蒂奇偷袭弄伤香克斯的眼睛之后,伊莲娜一直觉得愧疚,于是对他总是多加关心。

  

  后来,香克斯成为四皇,能够光明正大地跑到莫比迪克号上去找伊莲娜。每每回来和他提起,香克斯总是乐于分享她的近况。

  

  说伊莲娜如今也没有什么变化,还是和当年一样漂亮温柔;说伊莲娜还是和对待小时候一样对他。还说,雷利桑,你知道吗,她一看见贝克曼就笑,还总是格外优待贝克曼几分——她说,她看见贝克曼,就想起了雷利呢,还问他知不知道雷利先生现在怎么样了?

  

  伊莲娜托香克斯向他问好,请他有时间到莫比迪克上做客;如果不方便,伊莲娜也可以过来找他。

  

  他几乎能想象到白胡子黑如锅底的脸色了。迟钝的伊莲娜啊,总是对自己的魅力认知不足。

  

  那一刻,他与香克斯对视,彼此捕捉到了各自眼睛中的晦暗难明。

  

  艾斯事发,雷利处于局外,看的分明————蒂奇之外,没有人动手,没有人从中算计,可也没有人想插手这一局。

  

  顶上战争,白胡子死去,他固然叹息又一个老对手的亡故。

  

  可被白胡子藏了一辈子的珍宝头一次显露人前,雷利身为海贼的本性又蠢蠢欲动。

  

  白胡子的遗孀啊………

  

  他知道,机会来了。

  

  白胡子剩下的那些儿子,真的还能在多方觊觎下护好伊莲娜吗?

  

  雷利微笑,满饮一杯,他已经看到了不久的将来。多年妄想一朝成真,又何止他一个人不会放过这大好良机?

  ————————分割线——————

  我码完第三章回来准备发,结果第二章底下已经有人猜出艾斯之死有伏笔了;好家伙,真敏锐啊。(给你们点赞)

评论(32)

热度(52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